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汽车频道>>汽车导购
汽车企业整合:数量减少到10家以内
2009-03-03 09:20:16   来源: 青年报   字体大小

  

  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数量,将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记者昨天获悉,刚刚出台并即将正式公布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指出,将支持大型汽车企业集团进行兼并重组,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数量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另外,该细则还包括培育汽车消费市场、加快老车报废更新财政补贴、清理公路收费、政府采购自主品牌比例、促进规范汽车消费信贷、规范二手车发展、加快城市交通体系建设、完善企业兼并重组的政策、支持企业研发等内容。

  据悉,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目标是稳定需求、调整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在稳定汽车市场需求方面,力求2009年汽车产销量超过1000万辆,未来三年平均增长率达10%。在产品结构调整方面,则是以节能减排为主导,低排量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成为重点支持对象;其中,1.5升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市场份额达到40%,其中1.0升以下的小排量车达到15%;重型载货车占载货车的比例达到25%以上;形成5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能,新能源汽车占乘用车销量总量的5%。

  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则重在提升行业集中度,提升自主品牌市场地位。通过兼并重组,形成2-3家产销规模超过200万辆的大型企业集团,培育4-5家产销规模超过100万辆的汽车企业集团,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数量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同时,支持汽车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整合产品资源,开发新产品,鼓励汽车企业联合开发制造。提升自主品牌乘用车国内市场份额至40%以上,其中轿车达到30%,自主品牌汽车出口占销量的比例约10%。

  昨天,尽管市场大幅下跌,但是汽车业振兴规划细则出台的消息则直接刺激了汽车板块的相对走强。其中,长安汽车强势涨停,长丰汽车、金龙汽车、中国重汽的涨幅也位居前列。

  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专家表示,该细则对提振汽车市场销售作用巨大,并有利于完善汽车流通市场,推动整个汽车市场的长远发展。

  在此之前,今年1月14日,国务院通过了汽车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其目标是在未来3年内,汽车产销增幅为GDP的1.5倍,汽车每年递增12%。此次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涉及五方面政策,分别从培育汽车消费市场、推进产业重组、支持自主创新、鼓励新能源战略和发展自主品牌上予以重点引导;其中,最受汽车业界和消费者关注的是“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陈筱红)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纽约降史上3月罕见大雪

宣传民用建筑节能建材

菏泽艺人面塑鼠首兔首

拆除收费站有关设施

看,我设计的吉祥物

419名大学生下乡支教

专家指导菏泽交通控管

我市党政考察团东部考察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中共菏泽市委召开常委会
·公选副县级干部任前公示·三人被杀害警方八天破案
·民警为河南少女网上寻亲·三八红旗手文明家庭受奖
·农资会结束留下的思考题·全市招募5000全运志愿者
·卫监部门发亚硝酸盐预警·春季万人长跑越野赛启动
·粗心妈妈逛街丢三岁娃娃·我市城乡低保标准再提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网站备案号:鲁ICP99998888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