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稳中有好

2017-05-24 08:52:27  来源: 中国菏泽网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稳中有好

  1-4月省市重点项目分别完成投资11.7亿元和281.5亿元

  编者按 实践证明,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具有重要的引导示范作用,既事关长远又关系当前,是推进全市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有力支撑。市重点项目建设的进度,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了让各级领导和全市人民及时了解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的情况,本报从今日起推出《菏泽发改重点项目巡礼》专栏,敬请关注。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品)今年以来,我市围绕“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目标,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实施“四项工程”和“工业强市”战略的主要抓手,多措并举抓进度,齐力攻坚破瓶颈,重点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顺利。今年我市共有13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和省重点建设预备项目,其中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菏泽天华电商物流产业园等10个单体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1-4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1.7亿元;220个市重点建设项目1-4月份累计完成投资281.5亿元,目前正按计划顺利推进。

  其中,90个竣工投产类项目,1-4月份累计完成投资9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7.6%,市开发区天宇新能源年产3000万只锂电池、东明联成化学年产20万吨改性沥青等6个项目竣工试运营,正式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8500万元;80个新开工类项目,1-4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08.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4.4%,德上高速巨野经成武至单县段、东明中信国安年产20万吨甲醇制混合芳烃等58个项目开工建设;50个续建类项目,1-4月份累计完成投资74.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0%。

  25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4月份累计完成投资31.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9.6%,菏泽机场加快建设,围网、施工道路完成,回填土方200万立方米,生活区施工即将开始,枣菏高速菏泽段完成青苗清理。103个先进制造业项目,1-4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03.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4.2%。成武县国和集团机电设备智造小镇23栋单层车间钢结构主体、17栋双层车间及4栋四层车间基础浇筑已完工。市开发区玉皇新能源年产5亿瓦时石墨烯锂电子动力电池及动力总成建设项目一条生产线已建成投产。52个社会民生项目,1-4月份累计完成投资75.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3.8%。国花学校项目初中部、高中部、幼儿园全面开工建设,巨野县中等职业专业学校两栋宿舍楼一栋教学楼基础施工。38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4月份累计完成投资69.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5.4%。郓城县陆港韵梦小镇司乘之家、司机之家建设完成,汽车超市主体建设完成;定陶区鲁西南记忆建设项目生态餐厅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温泉酒店主体已完工。2个现代农业项目,1-4月份累计完成投资0.5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4%。

  重大项目是加快城市转型和实现稳定增长的重要载体与抓手,事关菏泽发展大局。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形势下,要实现我市今年总体经济目标,完成民生、城建、基础设施建设等一些重要指标,必须依靠重点项目的引领和支撑。市发改委将以当前全市上下合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契机,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破解制约难题,力争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完成年度目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