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居住的小区今年能供暖吗?”
2019-10-17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根据《菏泽市供暖条例》的相关规定,11月15日我市将正式进入供暖季,目前,距离集中供暖还有不足1个月的时间,市民对今冬供暖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大家普遍关注自己居住的小区今年能否供暖。针对居民反映较为集中的几个问题,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也咨询了热力公司相关工作人员。

  华侨城二期今年有望供暖

  “菏泽华侨城二期4至7号楼今年能不能供暖?”10月14日,该小区居民赵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据她介绍,该小区二期工程于2018年10月份交房,供暖方式为地暖,交房时,开发企业曾承诺能够保障业主的集中供暖需求。目前,已经有大部分业主入住小区,但是,关于集中供暖的问题迟迟没有明确的答复。

  该小区居民侯先生表示,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不少小区已经开始打压试水,而他们居住的华侨城二期仍然没有接到有关集中供暖的任何通知,业主心里不免有些着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获悉,该小区开发建设单位已经向热力公司提交了1、4-7、27-30号楼的用暖申请,如果验收通过,今年有望供暖。

  俊景苑小区不符合供暖条件,无法集中供暖

  菏泽俊景苑小区居民杨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该小区是1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多年来一直没有实现集中供暖。

  “我们多次找物业公司,他们也进行了相关信息的统计,可后来,供暖的事情又被搁置了。”杨女士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业主用暖需求较为强烈,他们希望了解该小区内不能进行集中供暖的原因,也表示愿意配合物业公司与热力公司的工作,尽快解决该小区用暖问题。

  就该小区居民较为关注的问题,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咨询了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

  据介绍,该小区位于市区双河路与太原路交叉口西南角,经过热力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核实,供热一级管网没有铺设,今年无法实现集中供暖。如果明年太原路 (八一路——双河路段)提升改造,该公司将根据道路施工进行一级管网预埋,届时该小区将有望开通集中供暖。

责任编辑: sa 作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