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 奋力争先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科学发展 奋力争先

2010-01-03 23:54:48 来源:菏泽日报

  

  鄄城县人大副主任、凤凰乡党委书记 周生林

  

  鄄城县凤凰乡位于县城东邻,辖24个行政村,54个自然村,3.8万人,5.4万亩耕地。共有31个基层党支部,1265名党员。在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凤凰乡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科学发展、奋力争先”主题,把“做好结合文章、服务项目落地、转变干部作风、促进科学发展”作为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活动要求,立足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务求学习实践活动实效。

  

  科学发展,要落实到推进大项目建设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在实践,贵在发展。在活动中,我们大力推行以“工作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提出、问题在一线解决”为主要内容的“一线工作法”, 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大项目建设的攻坚收尾工作,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实践中提高认识,在活动中狠抓落实,以大项目建设的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重要标准。2009年1至11月份,全乡工业企业累计完成总产值10.04亿元,同比增长69%,落地企业13个,开工建设新、续、扩改的工业项目8项,完成投资4.1亿元,同比增长4.6%,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以上项目8个。同时,在该乡落地项目还有什集镇、财政局等乡镇和县直项目12个,占地总面积1496亩。十五路、城濮街和建设路、人民街向东延伸路段已全面进行,共占地589亩,涉及农户86户,拆迁房屋400余间。

  

  科学发展,要落实到服务经济发展上。作为地处县开发区的乡镇,我们把帮助开发区的大项目落地,作为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攻坚破难,狠抓落实。针对制约大项目落地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我们要求党员干部用科学发展的思路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尤其要查清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稳定的问题,结合学习调研活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拿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切实加以解决。

  

  科学发展,要落实到转变干部作风上。在活动中,我们一方面注重为民解难题、办实事,一方面注重在解决问题中实现干部作风的转变。针对当前我乡村级班子基本健全,但基层干部工作作风不适应科学发展的现状,我镇完善了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加强对基层干部的思想教育;完善了考核奖惩机制,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制约和激励;完善包村帮扶机制,加强干部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同时充分运用“案例分析”的方法,将因基层干部作风导致的问题作为学习教育和重点整改案例,在以活动推进发展的具体实践中锤炼基层干部的作风。

  

  科学发展,要落实到改善民生和社会治安稳定上。新农村搬迁建设、示范村、环境整治是提升全乡新农村建设的主要内容。乡里确定了三合村、西大户新农村搬迁建设示范村,实施了完善村庄规划、线路整改、旧房拆迁、农民饮用水、路灯亮化、公厕改造、道路硬化、村庄绿化、村口景点建设、河道整治等10余个建设项目,项目建设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对各村的环境下大力气进行治理,安装了路灯,改厕、改灶等项目的建设。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力度加大,培训8500人,转移就业7600人,转移率90 %。我们乡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建设,配齐配足人员,与群众工作办公室合署办公,改善办公条件。完善社会治安群防群控体系,强化基础工作,进一步规范完善了村级打更巡逻工作。建立了农村平安互助网,实行有效联防。持续开展严打整治、打霸除恶斗争,坚决扫除社会丑恶现象。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健全矛盾排查调处机制。实行领导接访日制度,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促进了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正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