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菏泽新闻>>菏泽新闻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13-02-27 09:54:03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

  

  为打造科学发展高地提供更加良好的安全环境保障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 者 刘 洋)2月26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细化和分解安全生产目标责任,抓牢工作重点,统筹落实好全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环境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段伯汉、付伟、高木斗、李法洪、王桂松、刘国生、任仲义出席会议。

  2012年,全年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251起、死亡167人,比2011年分别下降7.7%和3.5%,实现了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11年双下降,死亡人数和反映安全生产水平的各项相对指标均控制在省政府下达的考核指标内,荣获“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市”。

  孙爱军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不能一劳永逸;今天安全不等于明天安全;如果没有安全作保障,一切发展都将无从谈起。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大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防范重特大事故能力,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继续“双下降”,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环境保障。

  孙爱军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人民幸福安康的重要前提,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与保障改善民生的关系,时刻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力为加快打造科学发展高地、为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保障。围绕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实现,要着力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奖惩,对完不成目标任务的实行一票否决。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实行超前预防,掌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严格落实企业隐患自查自纠制度,发挥专家排查诊断隐患作用,依法督促整改隐患;严格政府挂牌督办制度,切实把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深排查、严整改。三是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消防、煤矿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治理,全面启动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打非治违,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四是提高突发事件处置救援能力,减少事故损失。立足有效防范事故发生,抓好监控预警、队伍装备建设和预案演练,切实加强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处置体系建设。五是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文化建设水平。深入广泛进行宣传,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力度,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爱生命、注重安全”的浓厚氛围。六是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加强基层安全监管机构建设,推进企业安全标准化创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先进县区、安全标准化示范园区、安全社区、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夯实安全生产社会基础。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猜灯谜闹元宵

腊梅报春

剪出百蛇图蛇年送祝福

一位退休女工的泥塑梦

路边摊点摆上公路

赏花灯闹元宵

少林功夫闹元宵

2013鲁西南鼓吹乐大赛

 

论坛新帖
·降温了,大家注意保暖啊
·公交车上
·说说自己感觉最浪漫的一件事
·沙发什么品牌好?
· 2013菏泽网络春晚影友热图
·清早起来我都没敢开窗户
·油价上涨了
·孔明灯“挂”了
菏泽新闻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于晓明主持召开全市党政联席会议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郓城学雷锋经验被作为重要典型在全省推广
·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于晓明到鄄城县调研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