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汽车频道>>汽车导购
追风族的较量RX-8/宝马1/C30全对比
2009-03-25 15:31:24   来源: null   字体大小

Scirocco总让我想起一些往事。我的第一辆车便是大众Scirocco,不是楔形的mk2,而是更加奔放的mk1—出自乔治亚罗之手。那是辆1980年的金色1.6 Gli,我至今仍然记得车牌号和卖出时的里程数。当年我花了350英镑买它,只不过买时前保险杠已完全破碎。在当年,Scirocco是一款颇受欢迎的大众车,销量惊人,单独一个工厂的mk1产量就超过50万。停产16年之后,Scirocco即将揭开崭新的篇章。

追风族的较量 尚酷/RX-8/宝马1/C30全对比

Scirocco是一款热辣的掀背小车,后排空间也算过得去,最重要的是它的价格优势非常明显。对大众来说,紧凑型四座跑车已经很难再创新了。记得在当年,大众Corrado和日产200SX激战正酣,Vauxhall Calibra和福特Probe难分伯仲,连罗孚推出的小越野车Tomcat都可以跑到240公里/小时。

追风族的较量 尚酷/RX-8/宝马1/C30全对比

事实上,我们不需要详细了解日本和德国车厂的战略部署,但如果忽视了这个级别的发展动态,若干年后你一定会大吃一惊。Scirocco已经重新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但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马自达就是其中之一。小改款后的RX-8被称为R3,价格比旧款贵了2000英镑。新款RX-8增加了与车身同色的前保险杠、侧裙和尾翼。你难道没有注意到?说实话,我第一眼也没有发现。据厂方介绍,新款RX-8采用了更坚固的车身,重新调校了悬架,降低了齿比,提高了动态表现,并换上了全新的Recaro运动座椅。不过,我们还是更欣赏限量版的原型车PZ。无论如何,RX-8参加这场较量很合适,也很公平。

追风族的较量 尚酷/RX-8/宝马1/C30全对比

接下来登场的是宝马123d,它曾经以百公里4.9升的油耗震惊过无数人。这是辆柴油版的后驱车,而且有五扇门—在我们测试时宝马还未推出三门版,但两车在动态表现上的差异应该非常小。为什么不选125i呢?因为那上面搭载了最令人失望的宝马发动机,而这款2升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则非常不错。

追风族的较量 尚酷/RX-8/宝马1/C30全对比

最后出场的是概念与Scirocco最接近的选手—沃尔沃C30。许多人第一眼就迷上了它的外形,我也不例外。除了靓丽的容貌,它可以接受任何驾驶风格,并完全遵循操控者的意愿。这辆T5已经不算新车了,行驶里程接近20000公里,但性能丝毫不减。

巨大的后车窗、线条强健的车尾、方形的水箱格栅让C30看上去充满个性。但是,Scirocco的线条比沃尔沃更流畅,给人一种更精致、时尚的感觉。马自达的黑色轮毂显得很别致,增加了RX-8的运动感,让它看上去更加强硬且充满刚性。铰链式后车门依然很抢眼,毕竟这是实用的设计。虽然宝马是五门版,但没有人愿意进入后座,因为后座空间实在小得可怜。此外,五门设计看上去不如三门版有型

追风族的较量 尚酷/RX-8/宝马1/C30全对比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牡丹花会吉祥物征集

公交站亭洗脸迎花会

第49个世界气象日

学校演练防灾避险

关注农民工预防结核病

千人长跑喜迎全运会

赵润田到单县调研

成武九女:加强麦田管理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省农信增百亿贷款投菏泽·09首次环保专项检查行动
·城乡困难居民大普查启动·雷泽湖水库开始围坝衬砌
·三新水库纳国家后期扶持·免费为城镇退役士兵培训
·三男子两年结伙盗抢40起·山东琴书进大学唱响课堂
·王燕翔:当事人的贴心人·天香公园花会前展"新姿"
·二百棵新植树苗一夜被毁·买二手被盗车却遇原车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