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频道>>新闻图片
中国菏泽网网友走进市中医医院
2013-05-21 10:28:31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学习中医文化 感悟国粹精髓  

 

 

    

网友走进菏泽市中医医院

 

 

网友签到

 

 

媒体记者签到

 

 

菏泽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马仰国介绍医院建设情况

 

 

龙田副院长向网友介绍中药

 

 

参观中医文化浮雕长廊

 


                                                 
    (记者 徐莉莉) 5月19日上午,中国菏泽网组织了20余名网友走进市中医医院,医院资深中医专家结合大量史料、图片,介绍中医学的发展历史和理论基础,通过参观、听讲、互动交流和亲身体验等,网友们充分领略到中医药的特色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令网友赞许的是同仁堂中药房,500多种中药都被均匀分装在透明塑料袋中,"与传统的散装方式相比,这种小包装既分配均匀,又能提高工作效率,而且药物洁净卫生,药效持久。"中医医院院长龙田说。记者看到,每个包装袋上都标有生产厂家、生产地址、生产日期等产品信息。"这种小包装药品有质量和安全保证,患者用着放心,还避免了用量过度造成的浪费。"网友一介草民拿起一包枸杞连连称赞。
    在温馨产科病房内,网友参观了孕妇产房单人间。"这儿卫生间、壁橱、空调等设备齐全,环境干净舒适,24小时有专人陪护。"做了妈妈的杨女士乐呵呵地说。
    接下来的针推知识分组活动中,各领队医师为网友们详细讲解了非药物治疗的种类,并通过言传身教普及各种疗法的技术。针灸推拿科副主任邓海霞教网友临床常用的几种小儿推拿手法,网友们学习得。"这些推拿手法实用有效,以后我每天给家里的宝宝做几遍。"网友袭人之暖开心地说。
    在最后的座谈会上,网友和中医专家面对面地做了广泛深入地交流,网友们展开提问。"请问三伏贴主要治什么病?""怎样预防高血压?""面临紧张的生活节奏,不少人处于亚健康状态,怎样使用中药调节?"……对此,专家做了详细解答。针对各种常见疾病和高发病,几位专家提出了预防和治疗措施。
    本次活动让网友掌握了中医学的基本知识,充分感受到中医学的独特魅力。70岁的网友老中医爱好者是网友中年龄最大的成员,鼻梁上架着一副老花镜,斑白的头发和胡须,说话也慢条斯理,俨然一副老中医的模样,虽然瘦矮个,佝偻着腰,但身体倍儿棒,精神气儿十足。"我喜欢研究中医学,经常在电视上看养生节目,或者上网下载养生知识,虽然这把年纪了,但我身体素质不亚于年轻人。"他笑着说,这次为了近距离学习中医学,他在第一时间报了名。
    "我不仅开拓了视野,还了领略到了中医药国粹文化的精髓。"网友鲁西南传人表示这次活动让他获益匪浅。

图\中国菏泽网 符中安

文\牡丹晚报 徐莉莉

 

(责任编辑:张品)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发送DZHZSJB到10658666,订阅菏泽手机报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市特教中心收到捐款8万余元

西瓜丰收人欢笑

菏泽影友拍中达

菏泽牡丹花开中央党校

万亩芍药惹人醉

“百场戏曲”乡村行

秋天菊花春天开,稀奇!

致富不忘母校 倾情寒门学子

 

论坛新帖
·银座员工玩猫腻损了谁?
·市中医医院之行的若干心得体会
·山东省17地市还有哪里你没去?
·汽车汽油改天然气安全吗?
·杨棉弄的眼睛难受怎么办
·参观市中医院感言
·无牌渣土车又“闯祸”了
·明年的取暖费直接要交到热力公司
菏泽新闻
·公办幼儿园将统一收费项目 不得再收其他费用
·今日我市打响美国白蛾“飞防战”
·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2.1亿元
·我市将编纂《菏泽历史文化丛书》举办菏泽文化论坛
·图书大厦推出菏泽作家艺术家作品专架
·李洪华获评山东省第二届“感动齐鲁政法人物”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