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十一运火炬传递起跑
2009-08-17 09:45:37   来源: 中新网   字体大小

  

 

 

 

这是吴邦国在“国泰民安”圣火坛前,点燃手中的主火炬,并高擎主火炬向全场示意。

 

 

 

 

 

主火炬手、奥运冠军、我国著名射击运动员杜丽展示主火炬。

 

 

 

 

火炬手手持火炬在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上。

 

 

 

 

奥运冠军杜丽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手中接过火炬。奥运冠军杜丽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手中接过火炬。

 

 

 

 

 

主火炬手、奥运冠军、我国著名射击运动员杜丽(前左)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手中接过主火炬。

 

 

 

 

传递火炬

 

 

 

 

火种灯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用点火棒点燃“国泰民安”圣火坛。

 

 

 

 

 

跳水奥运冠军胡佳(中)、拳击奥运冠军邹市明(右)在传递火炬。

 

 

  中新网8月16日电  16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在北京举行。

  

  

  9时许,起跑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开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

  

  

  仪式由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主持。

  

  

  奏唱国歌之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致辞。

  

  

  随后,由一名火种灯的护卫者用引火棒从火种灯中取出了采自泰山之巅,寓意“国泰民安”的圣火火种,点燃了点火棒。

  

  

  由第十一届全运会的举办地山东省的省委书记姜异康点燃了“国泰民安”圣火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点燃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的主火炬。

  

  

  随后,吴邦国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传授主火炬。刘鹏向主火炬手奥运冠军杜丽传递火炬后,火炬传递活动随即开始。

  

  

  在点火仪式后,十一运圣火将在第一站北京市进行传递,全国其他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将迎回圣火火种,依次在省会城市和特别行政区所在地进行火炬传递活动。

  

  

  9月中旬,十一运火炬将从江苏省传到山东境内,依次在山东省内17个市进行传递。10月16日晚,十一运会开幕式上将点燃主火炬塔。

  

  

(责任编辑 李靖)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市中学生足球赛落幕

送法到田间

美丽菏泽我的家

赵王河景观建设开工

英仙座流星雨光临地球

“沙漠之城”遭水淹

西安路南段加紧施工

大学生村官走马上任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菏两人获评全省道德模范·首批援川建项目通过验收
·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会议·市领导调度城建重点工程
·建筑防雷验收新标准实施·大雨来袭牡丹城迎来降温
·聋哑女出租车写求助信号·"四个一律"严打酒后驾驶
·警民接力帮迷路儿童返家·办案民警与嫌犯女儿结亲
·六大问题致卫生院不卫生·助寒门学子圆梦活动追踪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网站备案号:鲁ICP99998888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