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菏泽新闻>>菏泽新闻
2013年菏泽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开始了
2013-04-04 10:21:35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2013年菏泽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开始了
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为15100万元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常慕城)记者从4月3日召开的全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中央财政安排我市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5100万元。今年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为: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械、收获后处理机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节水灌溉机械、畜牧水产养殖机械、动力机械、农田基本建设机械、设施农业设备和其他机械等12大类46小类159个品目的机具。

 


    根据农业部、财政部要求,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继续执行定额补贴,补贴额不超过近三年市场平均价格30%,单机补贴限额不超过5万元,挤奶机械、烘干机单机补贴限额可提高到12万元;100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高性能青饲料收获机、大型免耕播种机、大型联合收割机、水稻大型浸种催芽程控设备单机补贴限额可提高到15万元;200马力以上拖拉机单机补贴限额可提高到25万元;大型棉花采摘机单机补贴限额可提高到30万元。按照“同一种类、同一档次、同一补贴额”、“分档科学合理直观、定额就低不就高”的原则,农业部和省农机局分别确定了通用类和非通用类补贴机具补贴限额。不允许对补贴农机具实行产地差别对待的政策。

 


    补贴对象为纳入实施范围并符合补贴条件的农民、农场(林场)职工、从事农机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在申请补贴人数超过计划指标时,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公开摇号等农民易于接受的方式确定补贴对象。对于购买重点补贴机具、单独购买配套作业机具、按规定报废更新农业机械的要优先补贴。

 


    2013年,我省继续将补贴资金下放到县级结算,并选择部分区域进行全价购机试点。差价购机的区域仍执行去年的差价购机政策程序,县级农机部门网上确认供货、市级农机部门进行抽查审核通过后,生产厂家凭手续齐全的《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机具供货确认表》和销售发票复印件,按照要求打印、整理相关纸质结算汇总资料,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向县级农机部门提出结算申请。县级农机部门审核后向县级财政部门提出拨款申请。县级财政部门审核无误后,将补贴资金拨付至农机生产企业。

 


    另外,在年度补贴工作结束后,县级农机部门要以公告的形式将享受补贴的农户信息和县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情况报告在县级人民政府网站或农业(农机)部门网站(页)上公布,并确保5年内能够随时查阅。

 

    责编:中安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菏泽报业传媒集团隆重挂牌成立

面塑艺人“复活”水浒好汉

全市“飞防”杨尺蠖首战昨打响

本周十余品种牡丹将次第开放

街头广告牌莫名起火

饭店消毒柜岂能成摆设?

爱心书包在行动

菏春季围棋段位赛收官

 

论坛新帖
·闫屯附近人行道上乱停车应管管
·菏泽大街惊现济公活佛骑自行车
·清明节高速路免费通行3天
·【天坑】市政部门迅速展开行动!
·今年绝对是个丰收年!
·327国道三里河段的摄像头啊
·旺旺雪饼又出新品种啦
·菏泽南站百姓活动场地被“占”
菏泽新闻
·2013年菏泽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开始了
·于晓明孙爱军调度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主任会议召开安排下步工作
·第2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为期一个月
·于晓明会见山东能源集团客人
·报界贺菏泽报业传媒集团成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