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召开
2011-02-10 21:14:02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刘士合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结束后要求

  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臧耀红)2月10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召开,姜大明省长作了重要讲话,对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士合,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朱斌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会议。刘士合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结束后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姜大明省长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刘士合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0年,全市安全生产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转方式、调结构、增效益、上水平”为主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年”活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不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安全生产双基工作,优化安全生产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2010年全市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9.1%、16.5%,没有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促进全市经济安全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士合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安全生产事关大局稳定,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警钟长鸣,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深化年”活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七大体系”建设。要深化责任落实。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责任追究,确保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的责任落实。要深化“打非治违”,加大执法检查的频度和力度。要深化安全标准化建设,深化预防为主理念。要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突出围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消除隐患,防范事故。要深化组织领导。严格执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各司其职,紧密配合。要加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

  

  刘士合要求,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目前,元宵节就要到来,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后,安监等有关部门要统筹组织开展一次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认真抓好隐患整改,严打非法违法行为,严把高危行业节后复产验收关,确保元宵节和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正常运行。要抓好春运期间安全工作。交通部门要合理安排运力,确保春运安全有序。公安、交警等部门要继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杜绝超速、超载、无证和酒后驾驶等非法违法交通行为,加大携带易燃易爆和危险品检查力度。要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公安、安监等部门要认真落实烟花爆竹经营、运输、燃放等环节的安全措施,严厉打击违法非法生产、经营行为。要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监督检查。 抓好商场、市场、宾馆、酒吧、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范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要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坚决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各部门领导同志要亲自带班,值班人员要在岗尽责,恪尽职守。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畅通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严防和科学处置各类突发生产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正强)


发送DZHZSJB到10658666


订阅菏泽手机报 菏泽新闻早知道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情人节临近玫瑰价倍

从农家女到客座教授

新春首场招聘会

科学发展考核奖惩兑现

孙丰华到日报社考察

瑞雪降菏泽

赵润田牡丹区检查抗旱

过年不忘接受传统教育

 

论坛新帖
菏泽新闻
·全市城镇化工作会议召开·刘勇在东明视察抗旱双保
·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会·省人大菏泽代表团全体会
·小雪12日将再次降临菏泽·三天内部分线路车票信息
·爱心放飞梦想过节助学忙·牡丹区纪委护航项目建设
·旱天气改变居民用水方式·市农机部门服务抗旱灌溉
·市干旱Ⅱ级应急响应启动·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