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菏扎实推进手足口病防治
2009-04-13 09:28:07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强化督导 狠抓落实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马琳)根据我市手足口病防治工作专题调度会精神和当前的防治工作状况,日前,市手足口病防治工作指挥部进一步转变督导方式,整合督导力量,节约人力物力,调整督导内容,将多头督导整合为市卫生局督导组,高标准地开展救治工作督导、防控工作督导,扎实有效地推进我市手足口病的防治工作。

  

  救治工作督导包括:一是负责指导重症患儿的筛查和情况了解工作,规范转诊程序。二是督导各县区重症患儿按要求转入市指定的定点医院。三是借助省专家在各县区工作的机会,督导救治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与省专家开展“一对一”或“一对二”结对子培训,以及对乡村医生的强化培训。四是督导医院传染病区的管理,增强医护人员责任心,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开展文明诚信服务年活动,落实“两好一满意”等方面工作;五是认真落实定点医疗机构两级预检分诊制度,预检分诊处由对传染病特别是手足口病诊治有丰富经验的医师值班,对初检出的手足口病患儿由专门导医,通过专门通道引导至诊室或病房。六是加强病房管理,减少患儿陪人,严格执行陪护证制度,按规定落实消毒、隔离、污物处理措施。

  

  防控工作督导包括:一是做好疫情监测报告工作,坚持每天早晚两次报告疫情,对各定点医疗机构疫情的填写信息要完整、准确,报告及时,指导各县区疾控机构每周五上报疫情动态分析报告。二是指导县区做好流调工作,流调资料齐全,对新发病例、重症病例、死亡病例进行全面分析并上报流调报告。三是加强对出院患儿及陪人消毒隔离工作,由村医负责、县疾控中心指导、乡镇干部负责监督。四是将消毒隔离情况每周一上报市疾控中心。五是每周一将流调汇总情况上报市疾控中心;加强对重点村重点管理,对一周内发病3人以上的自然村、托幼机构和小学,县区疾控中心负责调查处理,落实各项消毒隔离等措施,对发病在8人以上的,由市疾控中心负责调查处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实行重点村日报告制度。六是对发病人数较多,构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及时上报;指导托幼机构和小学搞好晨检、午检,公共场所搞好消毒,对7岁以下儿童家庭搞好消毒工作。七是进一步加强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对乡村医生和婴幼儿家长加强防控知识的培训,及时收看专家讲座,了解手足口病临床表现,对发病患儿及早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诊治,真正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出租车更换服务监督卡

网友探营牡丹花会

第六届住博会开幕

国际牡丹花会吉祥物

廉租户喜领住房补贴

牡丹次第开游客赏花来

十万盆鲜花迎花会

市大项目建设观摩会议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菏扎实推进手足口病防治·手足口病防治阶段性会商
·致公党菏泽市委全体会议·网友开房约会却被窃钱包
·古今珍品牡丹园接待参观·挖洞偷牛羊四嫌犯被刑拘
·两天拆除违法建筑三千平·第六届住博会实现开门红
·爱心涌贫困手足口病患儿·兄弟迷信算命先生酿命案
·保花会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市区交警整治交通保花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