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汽车频道>>参展靓车
长安奔奔
2009-03-06 21:04:40   来源:   字体大小

 

    2006年11月奔奔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它是长安的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开发历时三年,从发动机到外型全部是长安自主研发。奔奔继续长安务实亲民路线,是面向年轻人的两厢经济轿车。
  
  长安奔奔由长安汽车集团和世界著名的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idea联合设计打造,并由由世界顶级汽车设计师justyn norek亲自设计造型。
  
  奔奔造型上以直线条为主,在大灯、前机舱盖、c柱以及尾灯等处有突出的棱角设计。和同是意大利设计的qq外的形乖巧可爱比起来,奔奔更大气简洁。奔奔比较突出的一点,还在于对意大利设计的坚持,保留了意系设计的整体黑色b柱和c柱,周身上下除了中网和尾门上的一小块镀铬件以外,基本上没有镶嵌一些和车级别不匹配的装饰材料。奔奔的车侧与奔驰a级有几分相似,奔奔高腰线设计到发动机盖上的两条肌肉立线,联系车身灯体造型,整体感觉立体,有层次。
  
  奔奔车长比奇瑞qq小,但前后轮距却分别达到1400 mm与1385 mm,而轴距则达到了2360mm,比同级车中的qq的2.34米和路宝的2..335米长出2-3厘米,这就增加了车内有效空间,奔奔的车宽达到1.65米,比qq的1.495米和路宝的1.563米宽出10-15厘米,这个车身宽度已经达到大多数a0级车的水平。另外,其采用前后上下都可以调节的座椅设计方案,可以6方向调节,还可将第二排座椅折叠内藏。奔奔在设计上比较特别的地方还在于它的后视镜,它的后视镜是安在a柱上的,不会随着车门转动的,但是它能在后视镜处于折叠状态的时候,打开车门后视镜会与车门发生碰撞,并随着车门打开。
  
  奔奔的内饰配色,选择了辅助银色仿金属贴面材料的黑色系。黑色的主色调,亮度虽较差,有了银色系的辅助,缓解了压抑感并体现了动感、时尚,还能提升做工精致感,不过在夏天的时候,这样的内饰很吸热,因此车厢内温度会很高。奔奔内装的用料、取材、还有以接缝缝隙控制等细节做工处理,比较严谨,中控面板的控制旋钮转动手感阻力适中、线性。
   
  仪表也是内装的一个亮点,四个铝制的仪表外框,配以灰底和白色的背景光。中控台的背景光以绿色调为主的。空调旋钮的造型很不错,但调整出风方向的旋钮比较涩。
  
  奔奔的底盘比较硬朗,后悬都是采用的以整体桥为核心的设计,由一根硬轴链接左右两个后轮,辅以多根连杆,并匹配螺旋弹簧,加上麦弗逊的独立前悬和承载车身,底盘的整体舒适性还不错,尤其弯道时车身侧倾不大。再加上奔奔轴距与轮距的设计,在高速状态下,奔奔的底盘仍比较扎实。但是不足之处是减震比较硬,底盘比较高,通过性不错,但是在操控感觉上重心稍微偏高。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奔奔的豪华版上安有助力转向等配置,提升了操控性。
  
  奔奔搭载1.3l的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63千瓦,最大扭矩110牛米,动力性优于市场同价位车,该发动机技术来自日系车,技术较为成熟,奔奔采用电子节气门,这在同价位车中也不多见。但不足的是奔奔变速箱为重庆国产与该车的发动机的匹配不是很顺畅,由1换到2档加速感不是太明显。
  
  总之,虽然奔奔在操控性等方面还有着欠缺,但是奔奔的动力性,低价位等优势让它在同档车中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特教学校心理健康讲座

菏泽雷锋擦鞋班在行动

害人野广告骗财失业者

幼儿有基本医疗保险证

被拐男童重回母亲怀抱

吸污车忙排污

爱耳日:拢耳聆听……

高中生义卖献爱心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中学生自发清街头野广告·妇联表彰“三八”红旗手
·我市清理九类不在岗教师·全运菏赛区集中办公启动
·报考公务员无"捷径"可走·补贴优惠引发农民农机热
·学习秘书理论骨干开培训·女工撑起步长“半边天”
·菏税务登记证工本费取消·农民工:悬崖峭壁上的地衣
·雷锋车队载老人游菏泽城·液化气零售价下调至65元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