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汽车频道>>商家活动
奇瑞瑞虎3匹配1.6S机械增压发动机
2009-02-05 09:51:02   来源: null   字体大小

  

奇瑞雪铁龙C4(参数配置 图库)是一款小型城市SUV,性价比是其最大的优势。目前瑞虎3有1.6L手动、1.8L手动和2.0L自动三种动力配备,8.48-11.58万元的实惠价格使瑞虎3拥有不错的销量。但随着市场中合资品牌竞争车型价格的不断下探,以及政策上对小排量车型的优惠,据悉奇瑞将推出匹配1.6L机械增压发动机的09款瑞虎3。

奇瑞瑞虎3有望匹配1.6S机械增压发动机

  

从参数上看,三款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功率输出都比较理想,但其低速扭矩表现欠佳。新款瑞虎3搭载的奇瑞1.6L机械增压发动机有助于解决低速扭矩的问题,其最大扭矩的转速区间也比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更宽广,并能进一步提高其越野性能和降低油耗。这款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十分强劲,已经超过了瑞虎3上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水平。

奇瑞瑞虎3有望匹配1.6S机械增压发动机

  

1.6L机增发动机为什么比高两级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强大呢?我们都知道发动机的动力是通过汽油和空气混合燃烧,产生的热能转化成机械能实现的,所以进到汽缸内的油气混合物越多,转换成的机械能就越大。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空气是在活塞运动时被动地吸进汽缸中的,进气时的压力差不可能高于1个大气压。增压发动机是把空气压缩后再引入汽缸内燃烧的,在排量一定的情况下能得到密度更大的油气混合物,燃烧获得更多热能从而转换出更大的动力。

奇瑞瑞虎3有望匹配1.6S机械增压发动机

  

带涡轮增压的车型可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但目前国内市场上能见到的机械增压车型相对较少,主要有奔驰、路虎和新奥迪A6上装备的3.0TFSI机械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的主要差别是压缩空气的方式不同,所以在性能上也有明显差异。涡轮增压的特点是后劲十足,最大扭矩输出的转速范围宽广,但低速时由于涡轮不能及时介入导致迟滞。机械增压则正好相反,低速扭矩出色,加速十分线性,但高转速时动力损耗大。

对于奇瑞来说,1.6L机械增压发动机可提高瑞虎3的低速扭矩,从而强化这款城市SUV的越野性能。为了控制油耗,发动机加装了电磁阀和离合器,到一定转速时离合器才开始接合、拖动机械增压器,但会造成类似涡轮增压的迟滞。而且机械增压器的稳定性也是十分重要的,但以目前自主品牌的技术基础看来,发动机是否耐用还有待时间来证明。

  

  

  (责编:李希楠)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立春春意闹

菏泽大剧院盛装喜迎两会

我市暂未发现糖脂宁胶囊

春来到风筝俏

美轮美奂新天地公园

桃源花供展剪影

喜迎两会整治城市环境

春节家乡游感受新变化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赵润田视察我市小麦旱情·省及市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定陶:河井并用抗旱保苗·市长热线成“民生热线”
·全市抗旱工作调度会召开·市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全市旱情浇水情况进度表·天气干燥呼吸道病患者增
·剪纸艺术家献百牛图祝福·88中央投资项目均涉民生
·今年关停46个高污染项目·律师服务团今赶人才大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网站备案号:鲁ICP99998888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