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武汉的声音日记:欧阳张陈,你老公来接你回家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来自武汉的声音日记:欧阳张陈,你老公来接你回家啦!

2020-03-24 09:41:54 来源:

   身着一袭白衣,他们是病人眼中的希望、是天使……脱下厚重“战袍”,他们对父母有着怎样的牵挂?对爱人有着怎样的思念?对孩子有着怎样的眷恋?对所见所闻有着怎样的感动?对用心守护的病人又有着怎样的真情……

  点击收听《来自武汉的声音日记》第十五期。今天的日记来自贵州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欧阳张陈。

欧阳张陈,你老公来接你回家啦!

0:00 / 4:24

  3月18日,武汉至贵阳

  今天,我站在了家乡的土地上,回想起过去一个多月在武汉的日日夜夜,竟然隐隐约约觉得有一种不真实感。

  昨晚11点,我们接到第二天撤离武汉的通知,心情太激动了,连忙收拾行李,又打扫了房间,想把房间尽可能地收拾像入住时的干净样子。这些日子,武汉人真的太难了,不想再给他们留下任何一点负担。

  收拾完毕以后,看着窗外凌晨的武汉,突然有一种不舍,在武汉的一幕幕在脑海中出现。

  凌晨5点,起床整理,吃早餐,然后集合到机场,在走之前,那些曾经日日夜夜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们来给我们送行。他们的身影随着告别地挥手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踏雪至,暖阳归。

  一路上,很多队友沉默不语,我相信,他们的心情和我一样复杂。车走在空旷的大路上,迎着缓缓升起的太阳,在湿漉漉的地面上留下了细长的光影。我看着车窗外的黄鹤楼、长江大桥,这是一座和我生死之交的城市。

  路上我突然看见一位骑电瓶车的大爷把车停了下来,站到路边,向我们深深地鞠了一躬,还竖起了大拇指。

  那一刻,我流泪了。

  武汉人是温暖的。在武汉的这一个多月里,听武汉人民说得最多的两个字就是“谢谢”。其实,我更想感谢他们。为了能让我们安心工作,他们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和关心。武汉不止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更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每一个离别的面孔都在和我说着,一定要常回来看看。

  11点30分,我们的飞机准时到达了机场。没来得及收起离别的思绪,就回到了想念的家乡。

  当我们的车队缓缓驶出机场,我突然听到车里的同事大喊:“哇、欧阳张陈!其实就是回头的一瞬间,我看到了车窗外的横幅:“欧阳张陈,老婆我来接你回家。”

  原来,我的丈夫、亲人、朋友,早已等着我的归来。

  眼泪又不听话地掉了下来。

  车窗外的横幅:“欧阳张陈,老婆我来接你回家。”

  一路上,路边的市民不停地挥手欢迎我们的归来,两旁的司机向我们鸣笛致敬……我也曾在失眠时想到过回家的场景,但却从没想过能得到大家如此的厚爱。

  接下来,我们要在酒店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CT检查、核酸采集,紧张的神经终于开始慢慢放松下来。

  当夜幕降临,想起在武汉的日日夜夜,我却失眠了,我想这段刻骨铭心的人生历程将永远印在我的记忆里。武汉,希望来年去看你的樱花!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