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

2019-10-09 15:59:11 来源: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27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白皮书,系统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发展道路、发展走向,深入阐述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引发国际社会热烈反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国际人士纷纷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令全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快速发展的中国给世界各国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

比利时国务大臣弗拉奥对本报记者表示:“70年来,新中国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道路。如今,中国已成为一个现代化的、欣欣向荣的国家,代表着亚洲和世界的希望与未来。中国用几十年时间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和外汇储备第一大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骄人的发展成就,令人赞叹。”

美国劳工部前财务总长、财政部前财务总长莫天成表示,中国民众有理由为新中国70年来的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在人类历史上,首次有一个国家实现如此众多的人口摆脱贫困。这是很不平凡的成就。”

泰国皇家学术委员会委员、泰国政治改革委员会前主席阿涅·劳塔玛塔说,白皮书通过大量数据和事实,介绍了70年来新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30多年前,我第一次访问中国,至今已到访70余次。每次访问,我能明显感受到,中国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在飞速发展。”

巴西智库瓦加斯基金会研究员夏华声表示,正如白皮书所言,1952年至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从679亿元增加到90万亿元,按不变价计算增长174倍,年均增长8.1%。70年来,伴随着历史性跨越,7亿多贫困人口成功脱贫,中国为世界减贫事业作出卓越贡献。与此同时,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大幅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埃及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消息报》总编辑里兹格说,他对中国的发展建设成就印象深刻。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以“弯道超车”的速度,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令人钦佩。里兹格说,中国的经济总量已稳居世界第二,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证明中国成功摸索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发展道路,值得其他发展中国家借鉴学习。

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自由州省主席马西尼尼表示,南非十分渴望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并将这些经验实践于自身的发展。“保持南中两国互利互惠的关系,对我们建设一个繁荣的南非十分重要。以前,中国人民支持非洲人民反抗外来压迫、争取民族解放,今天,我们又在谋求实现经济发展的进程中继续携手同行。”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墨中研究中心主任恩里克·杜塞尔表示:“在我看来,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用仅仅几十年就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中国智慧和中国贡献对于整个世界的发展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杜塞尔说,中国经济正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越来越重视提高服务业水平、教育水平等,积极促进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中国发展前景充满光明,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

韩国建国大学国际通商专业教授金旭对本报记者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令全世界瞩目。“特别是中国的扶贫成就,令我由衷惊叹。”金旭认为,中国让7亿多贫困人口成功脱贫,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这是世界经济史上的奇迹”。

(本报北京、布鲁塞尔、华盛顿、曼谷、里约热内卢、开罗、约翰内斯堡、墨西哥城、首尔9月28日电  记者于景浩、邹志鹏、任彦、郑琪、孙广勇、张远南、黄培昭、万宇、刘旭霞、马菲)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