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散操纵新华锦亏1.78亿又被罚百万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牛散操纵新华锦亏1.78亿又被罚百万

2017-12-06 09:46:02 来源:新华网

牛散操纵新华锦亏1.78亿又被罚百万

  另外,佛山廖国沛利用28个账户,操纵桐君阁等15只股票,获利达2716.49万元,被罚没8150万元

  昨日证监会官网披露了两位自然人操纵股价被罚。

  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佛山廖国沛在2014年1月至2016年6月,通过控制使用其本人及杨某英、卢某怡、12人名下28个证券账户,操纵桐君阁等15只股票,获利达2716.49万元。鉴于以上事实,证监会没收廖国沛违法所得2716.49万元,并处以5432.97万元罚款,合计罚没达8149.46万元。

  同日披露的牛散吴峻乐也涉操纵股价,不过却巨亏1.78亿又被罚百万。据披露,吴峻乐通过集中资金优势和持股优势连续买卖、在实际控制账户之间交易等方式,操纵“新华锦”价格。不过这位“牛散”碰上了股市百日大震荡,2015年2月9日至8月27日,吴峻乐账户组累计亏损1.78亿元。吴峻乐还被处以100万元罚款。

  对倒、虚假申报等齐上阵,却亏1.78亿

  据证监会披露,吴峻乐集中资金优势和持股优势连续买卖。2015年2月9日至8月27日(期间共136个交易日,“新华锦”累计停牌19个交易日,实际共117个可交易日),账户组有112个交易日连续大量交易“新华锦”;申买量排名第一的有45个交易日,排名前十的有80个交易日;申卖量排名第一的有31个交易日,排名前十的有65个交易日。

  此外,涉案期间,吴峻乐控制的账户组有27个交易日在实际控制的证券账户之间交易(对倒)“新华锦”。此外,其还采用了虚假申报和尾市交易手法。

  尽管“多管齐下”,但2015年2月9日至8月27日,吴峻乐账户组累计亏损1.78亿元。

  据披露,今年3月,吴峻乐就曾因2015年7至8月间操纵“特力A”被证监会行政处罚,涉案中鑫富盈,吴峻乐共计罚没约11.11亿元。

  廖国沛控制28个账户操纵15只股票

  经证监会查明,2014年1月至2016年6月,廖国沛控制使用其本人、杨某英、卢某怡、廖某昌、卢某霞、卢某浩、李某、江某芬、江某林、江某、招某燕和王某文等12人名下28个证券账户,采用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通过大额封涨停、虚假申报并封涨停、盘中拉抬并封涨停等方式,影响“中钢天源”、“桐君阁”等15只股票的交易价格和交易量,并于次日反向卖出获利2716.49万元。

  根据廖国沛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廖国沛违法所2716.49万元,并处以5432.97万元罚款。

  据仓位在线,廖国沛曾六次出现在A股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廖国沛操作股票,持有从未超过一个季度。

  天眼查数据显示,佛山“廖国沛”旗下有三家投资公司,注册电话相同。不过,记者按照该公司注册电话,求证该“廖国沛”与证监会处罚的廖国沛是否为同一人时,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不是“廖国沛”旗下投资公司电话。(记者彭彬)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