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信托公司调研86家上市公司 中小创占比72%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三季度信托公司调研86家上市公司 中小创占比72%

2017-10-13 14:56: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24家信托公司调研的86家上市公司中,中小板公司47家,创业板公司15家

  ■见习记者 闫晶滢

  今年三季度以来,随着证券投资信托规模的不断增加,信托公司参与上市公司调研的热情也水涨船高。《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查询,今年三季度共有24家信托公司合计对86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参与调研的信托公司数量在行业占比超过1/3。

  在这24家信托公司中,当属民生信托调研公司数量最多,共对21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而在三季度信托调研的86家上市公司中,中小板公司47家,创业板公司15家,62家中小创公司占调研公司总数的72.09%。

  从行业类型看,三季度最受信托公司关注的行业当属电子行业及医药生物行业。其中,共有12家信托公司调研了环旭电子、海康威视、三利普、歌尔股份等23家电子行业上市公司,亦有12家医药生物类上市公司获得7家信托公司的关注。

  民生信托发力自主投资管理

  在三季度参与调研上市公司活动的24家信托公司中,当属民生信托的调研公司数量最多,共对21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

  民生信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对上市公司的调研活动主要由证券金融部推进。有别于业内大量开展的证券信托通道业务,民生信托的证券金融部专注于证券二级市场自主投资管理,建立的自主管理投研团队多达25人,包括权益投资、量化投资、研究等多个细分专业团队。部门目前管理证券二级市场投资产品规模超过200亿元,在最近3年包括在股灾等极端市场环境下均取得了稳定的绝对收益。

  除此之外,公司证券金融部负责人还介绍,该团队坚持行业研究指导个股研究的整体思路,从产业格局和行业长期盈利前景出发,进行产业结构趋势研究和驱动机制的研究。研究员最终要形成完整的研究报告并进行内部研讨,而调研则是验证并修正案头研究结论的必经路径。事实上,由于上市公司披露情况不一,部门实际三季度调研上市公司数量多达50余家。今后,公司将继续加强证券二级市场投资业务方向的投入,强化研究工作对业务的全面支撑作用。

  另外,民生信托去年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证券投资类信托全部为主动管理型信托,规模自去年年初的87.84亿元增长至239.75亿元。其2016年已结算的证券投资信托项目,年化收益率高达20.51%,远超市场平均水平。

  除民生信托外,中融信托、华宝信托两家公司以19家、15家的调研公司数量位列第2位、第3位。

  电子、医药受集中关注

  就三季度市场情况来看,“中小创”股票仍属市场热门,这一点从信托公司调研上市公司的类型中即可见一斑。在三季度信托调研的86家上市公司中,中小板公司47家,创业板公司15家,62家中小创公司占调研公司总数的72.09%。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来看,市场情绪较为分化,中小创承压减轻。下一阶段将重点关注半年报业绩改善的创业板“老热点”及创蓝筹,重点布局高增长叠加低估值的板块,估值优先。或许这也正是信托公司热衷于调研中小创公司的原因之一。

  而从行业类型看,最受信托公司关注的行业当属电子行业,三季度共有12家信托公司调研了环旭电子、纳斯达、歌尔股份等23家电子行业上市公司。其中,环旭电子获得建信信托、民生信托、中融信托、华宝信托等四家信托公司的关注,海康威视、三利普等热门公司也接待了两家以上信托公司的调研。

  另外,医药生物上市公司也延续了今年以来的高关注度,三季度共有7家信托公司参与调研了三诺生物、云南白药、太安堂等12家医药生物类上市公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