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啄木鸟”市级党报共建,助推山东旅游业健康发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旅游啄木鸟”市级党报共建,助推山东旅游业健康发展

2016-12-13 17:29:49 来源:

        2016年12月10日下午,山东省“旅游啄木鸟”党报共建座谈会暨山东省十七市党报旅游联盟揭牌仪式在济南海棠湾温泉酒店举行,省旅发委监督管理处田延营处长、济南市旅发委闫险峰副主任、17市党报负责人及济南市“泉城旅游啄木鸟”部分代表参加会议,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尹波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党报旅游联盟”筹备工作情况。(周少华摄影报道,杜莲英文字报道附后)

田延营、尹波同志为17市党报旅游联盟揭牌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尹波主持会议

《济南日报》副总经理张定业介绍“泉城旅游啄木鸟”监督活动开展情况

济南市旅发委旅游监察大队队长王晓冬介绍“泉城旅游啄木鸟”监督试点工作情况

“泉城旅游啄木鸟”代表李扬发言

“泉城旅游啄木鸟”代表李全德发言

各市党报代表发言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崔学琴教授谈旅游管理:中国被定为“世界旅游大国”,在全域旅游中要做有尊严的旅游。

济南市旅发委闫险峰副主任讲话

省旅发委监督管理处田延营处长讲话

尹波副总编总结讲话

《济南日报》黄胜芳主任参加会议

2016年12月11日上午,济南市旅发委、《济南日报》在济南海棠湾温泉酒店联合举办“泉城啄木鸟”专题培训班

济南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安纪文主任做《城市复兴——一座“古老、美好而充满活力”城市的发展必由之路》专题讲座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崔学琴教授做《旅游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黄胜芳主任与崔学琴教授研究授课内容

    

      预祝济南“旅游啄木鸟”飞的更高更远!                         

        山东省“旅游啄木鸟”与党报共建座谈会、山东省十七市党报旅游联盟座谈会上传来了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的好消息!省、市旅发委、济南日报社领导在整个会议进程中,最热门话题、最反复重复的句子就是“济南市旅游啄木鸟”的事迹太让人感动了! 他们动情的说:“一、济南市旅游啄木鸟,来自社会各个领域,有很高的政治觉悟、丰富的社会阅历,有的是退休的单位领导(特别提到李扬老师),有的是技术骨干,都是行业精英,有的是道德模范(特别提到兵妈妈齐亚珍),这实在是难得的宝贵的人才资源啊!二、他们经历了不同时代的变迁,具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和洞察力,问题啄的快、啄的准,啄不到要害不罢休。是政府和民众之间的传送带!是弱势群体的护身符!三、他们吃苦耐劳,带病坚持工作,热情高涨,利用节假日上街宣传,他们无私无畏乐于奉献!不用扬鞭自奋蹄!四、他们不计较个人得失,带着自家的干粮骑着自己的单车去巡访;五、他们热衷于公益事业自掏腰包去给游客准备药品。领导们异口同声地说谢谢!谢谢!谢谢这些“旅游啄木鸟”!谢谢这些为工作加班到凌晨2~3点的领头雁——济南日报社的张定业副总经理和黄胜芳主任!
        市旅发委负责旅游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的领导讲,今后“市旅游啄木鸟”活动打算:一是成立山东省旅游协会济南市分会;二是做好后勤保障,包括安全、交通、餐饮、服装等保障;三、为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建章立制,定期培训,建立评优机制、激励机制。 市旅发委分管领导在会上进一步阐述了“一十百千万”计划,即一个理念,由原来依靠政府部门、执法部门监管转向社会全民监管;“十”是指十个关键环节(略);“百”是指百名专家进入队伍,参与市场管理;“千”是指建立千名旅游监督员队伍;“万”是指组织万名以上旅游志愿者队伍。
         市旅发委领导还提到,政府组织领导社会各界力量,旅发委协调推动完善建设提升产业市场促销,不能仅将“旅游啄木鸟”停留在活动上,更重要的是要取得法律地位。一、今后将开展“旅游啄木鸟”活动写入政府文件中,现已经起草政府红头文件;二、省旅发委已下发了济南市旅游啄木鸟试点工作的文件;三、关于组织形式。解决原“松散”的状态,明确具体组织形式。尽快成立旅游协会,作为'政府的桥梁和纽带;四运行模式。做好试点,积极探索投资模式。计划投资50万元~100万元,用于“旅游啄木鸟”开展工作。 
        山东省旅发委领导在讲话中提到,济南市今年国庆期间开展的“旅游啄木鸟”活动,是一条靓丽的风景线,中共中央宣传部马上召开的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工作会议上,济南市将受到表彰。省旅发委的领导谈了四条感受:一是“旅游啄木鸟”工作大有作为。现在我国正迈入全域旅游时代,旅游形式向多样化形式发展:今后有观光旅游、休闲旅游、房车旅游等等。我们每个人是普通市民也是旅游者,是为政府、为家庭、为公民干活的;二、开展“旅游啄木鸟”工作不容易。济南市出乎我们的预料之中,济南日报社张定业副总经理带领大家辛勤劳动,在交通不便、财务无保障,没有工资收入、没补助的情况下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大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不是政府花钱能办到的,有钱没用;三、机制建立很重要。建立组织一对一,接好对子。尽快建立队伍,人大政府操作起来,济南市操作起来了,“旅游啄木鸟”队伍素质高,精神好,水平高,成绩显著;四,今后要开展好主题活动。不同阶段,不同时期,直接向社会反馈有关问题。旅游部门是牵头部门,报社具体操作管理,争取在2017年齐心协力把品牌打造好,为全省提供典型经验。
        济南日报社领导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济南市旅游啄木鸟”的工作,并且讲到,动员社会力量是成功经验。仅靠政府职能部门工作量太大,任务繁重。济南市旅发委监管大队只有6人在岗,只有激发民间潜力,依靠社会力量才是切实可行的措施。  
        最后17市的日报社领导都积极发言,一致认为,济南日报社和市旅发委开展的“旅游啄木鸟”活动开展迅速,见效显著,一定把其成功经验学到手,落实到位!让报界之间联盟花开齐鲁!(“泉城啄木鸟”杜莲英报道)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