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第二届黄河故道徒步穿越开始报名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商丘第二届黄河故道徒步穿越开始报名

2013-03-22 18:08:29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商丘第二届“黄河故道湿地花海徒步穿越”比赛规则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自秦汉以来平均三年两次决口,百年一次大改道,给商丘人民带来了沉重灾难。明万历年间工部尚书潘季驯,采用“束水攻沙以水治水”方略,动用了五万民工历时16年,修筑了南北两条大堤,黄河才基本被固定在开封,兰考,商丘、砀山、徐州、宿迁、淮阴一线,即今之明清故道,行水达300年。清末黄河改道,这两道大堤就成了黄河故堤。
    商丘境内保存完好的黄河大堤,长134公里,高10-13米,底宽百米。曲折连绵,逶迤苍莽,雄伟壮观,像一条岿然横卧在豫东大地上的巨龙,是商丘最大最宏伟的历史景观,也是商丘人民战天斗地、战胜大自然的标志。
勤劳的商丘人民从兰考引黄筑坝,建成了6座阶梯式水库,库区清风涟漪,水光熠熠,清澈见底,湖内鱼翔浅底,水鸟翻飞,湖边芦苇茂盛,一年四季候鸟栖息,呈现了一派特有的故道景观,有“北国水乡”之称。大堤内外,名胜古迹众多。有双塔遗址、庄周故里、三陵台、仓颉祠、商钧墓等,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极其丰富。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这颗故道明珠将越来越异彩斑斓,光彩照人。

组织机构
中国商丘第二届“黄河故道湿地花海徒步穿越活动”活动由商丘市旅游局、商丘市体育局、商丘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京九晚报、商丘网承办。董酒协办。
商丘市放飞户外、河南商丘户外联盟、河南商丘户外网、商丘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友情支持。
一、比赛流程:
1、比赛赛程两天。2013年4月4号下午报到。4月5号至6号比赛。
2、参赛人员要求:年龄在十八岁至五十五岁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身体健康,无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呼吸系统疾病、下肢或腰椎腿关节疾患等,以挑战体能极限能坚持长达约12小时徒步。
二、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
    只能报名一个比赛项目,团体比赛如果中途有队员退出比赛,其它队员继续完成比赛的不计算个人成绩。但可获得“勇士” “强驴”称号。
(一)、团体比赛要求:
1、每3人一队,不限男女。
2、参赛人员必须自行购买人身意外险。
3、虽然组委会提供食品和饮水及医疗保障,但口感、能量和救援反应速度不可能达到所有人的要求。各人可自备并随身携带饮水,干粮、随身的药物、雨具以及头灯或电筒为每人必备之物。
4、队员统一佩戴本届活动提供的号码布。
5、各队可以为单位冠名或自编队名可以自行制作佩戴含有队名的臂章、袖标。
6、每队三人,全部队员到齐后方可打卡。
(二)、团体比赛名次及奖品:
一等奖:一个队2000现金
二等奖:二个队各奖1000现金
三等奖:三个队各奖600现金
(三)、个人比赛要求:
1、不限男女。
2、参赛人员必须自行购买人身意外险。
3、虽然组委会提供食品和饮水及医疗保障,但口感、能量和救援反应速度不可能达到所有人的要求。各人可自备并随身携带饮水,干粮、随身的药物、雨具以及头灯或电筒为每人必备之物。
    4、队员统一佩戴本届活动提供的号码布。
5、个人可以自行制作佩戴各自的臂章、袖标。
(四)、个人比赛名次及奖品
个人第一名价值800元的董酒
个人第二名价值536元的董酒
个人第三名价值536元的董酒
个人第四至第十名:336元的董酒
所有选手完成第一天的赛程但没有取得名次的,可获得:勇士称号。完成所有赛程但没有取得名次的,可获得:强驴称号。
三、报名地点及电话:
1、商丘市日报社 四楼 网络部
地址:商丘市归德南路6号  电话:0370-2628098
2、商丘放飞户外
地址:合欢路中段路南  电话:0370-2559516 
3、驴友赛事咨询: 老黑  手机:13937061229
注:报名时需提供参赛人员的代表队名称(个人赛不提供)、网名、真实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手机。
四、参赛须知:
1、报到时间:2013年4月4号下午2点至6点。
2、报到地点: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木兰大酒店。
3、参赛选手2013年4月4号晚上在虞城县木兰广场扎营。
4、2013年4月4号晚8点30分在虞城县木兰大酒店开路线说明会,要求全体选手参加。
5、2013年4月5号早上6点由组委会提供车辆把选手送到虞城县田庙乡的比赛出发点。
6、2013年4月5号早上8点开幕式。
7、2013年4月5号早上8点30分比赛开始。
8、第一天的第一赛段(出发点至第一卡点荒庄水库之间),要求队员背负不低于38升的背包,不要求负重。到达第一卡点后,由组委会提供车辆运送背包至第一天的营地:商丘市国家森林公园。
9、2013年4月5号第一天的比赛结束后在商丘市国家森林公园扎营并举行篝火晚会。
10、组委会提供4号报到时的晚餐。5号第一赛段早餐、比赛中的路餐、到达第一天营地后的晚餐。6号第二赛段的早餐、比赛中的路餐。
五、比赛路线:
商丘境内黄河故道核心景点(第一天:田庙-荒庄-刘口-天沐湖-森林公园,赛程约:37.4公里。第二天:森林公园-新郑阁-崔楼村-耿胡庄-吴屯水库大坝,赛程约:22公里,全部赛程约:60公里).
 (一)、第二天比赛路线
1、第一赛段出发点  (虞城县田庙乡刘杨庄村北约600米)
出发点坐标:北纬34°34′12.93″东经115°55′48.25″
2、上黄河故道大堤(距出发点约3.1公里处)注:此处不打卡。
坐标:北纬34°33′38.94″东经115°55′57.42″ 
3、第一赛段第一卡点(荒庄水库)(距出发点约10.5公里处)关门时间:11点30分
第一卡点坐标:北纬34°33′34.33″东经115°49′55.17″  
4、第一赛段第二卡点(刘口)(距出发点约20.5公里处)关门时间:14点30分
第二卡点坐标:北纬34°33′10.60″东经115°43′23.42″   
5、第一赛段第三卡点(天沐湖)(距出发点约26.8公里处)关门时间:16点30分
第三卡点坐标:北纬34°34′58.71″,115°41′43.49″  
6、第一赛段三、终点之间的补给点(赵辛村北)(距出发点约33.6公里处)注:此处不打卡,只给队员提供补给。
补给点坐标:北纬34°33′32.43″东经115°38′38.34″   
7、第一赛段终点及营地(森林公园)(距出发点约37.5公里处)关门时间:19点30分
第四卡点及营地坐标:北纬34°33′49.12″东经115°36′  45.94″  
第一天赛程约:37.5公里
(二)、第二天比赛路线
第一天的营地就是第二天的出发点
1、第二天出发点(商丘市国家森林公园)
出发点坐标:北纬34°33′49.12″东经115°36′45.94″  
2、第二赛段第一卡点(郑阁村)(距第二天出发点约6.8公里处,全程约44.3公里处)关门时间:10点
第一卡点坐标:北纬34°34′6.45″东经115°32′35.47″  
3、第二赛段第二卡点(崔楼村)(距第二天出发点约12.4公里处,全程约49.9公里处)关门时间:11点30分
第二卡点坐标:北纬34°35′34.25″东经115°29′52.55 ″  
4、第二赛段第三卡点(耿胡庄)(距第二天出发点约17.9公里处,全程约55.4公里处)关门时间:12点30分
第三卡点坐标:北纬34°38′1.55″东经115°28 ′2.5″     
5、第二赛段比赛终点(吴屯水库大坝)(距第二天出发点约19.7公里处,全程约59.5公里处)关门时间:13点30分。
第四卡点坐标:北纬34°37′24.80″, 东经115°25′46.19 
第二天赛程约:22公里
全部赛程约:60公里
六、装备要求:
1、38升以上背包带防雨罩, 帐蓬、防潮垫,
2、登山鞋,拖鞋或者沙滩凉鞋
3、头灯,火柴 ,有营地灯就更美妙了
4、冲锋衣裤(防雨)、抓绒衣裤(或薄毛衣、裤)、速干内衣、袜子(N双)
5、太阳镜(最好是偏光镜)
6、各种充电设备、备用电池  
7、餐具(套锅、饭盒、钢杯、筷子等餐具)
8、水袋(壶)
9、防晒霜、干湿纸巾(多带)、毛巾、垃圾袋、牙刷(膏)、雨衣、多功能刀具、茶叶、肥皂、针线包等日用品
10、手机及充电器
11、自备相机,存储卡(最好多备一点,景色太美了)。
12、GPS(强烈建议选手配备GPS,或者用智能手机下载GPS和地图。因部分比赛路程是沿着黄河故道和水库、湖边进行,没有道路。虽然组委会有路裁和义工提供引路服务,但不可能保障每位选手都能得到引路服务,如果迷路可按组委会提供的卡点坐标行进或提供坐标请求组委会救援)。
七、免责条款:
1、本活动为户外自助竞赛活动,参加者皆属自愿参加。参加活动,便意味着认同本活动各项要求内容。
2、参加活动者请确认自身没有重大疾病或身体素质太差无法承受户外运动。
3、活动的路线部分为未经开发段,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危险性!请慎重考虑估量后再决定是否报名参加,请参加活动者慎重做出是否参与的选择。
4、本次比赛组委会对活动进行组织协调,但活动性质属于自由结合、自愿参加、风险自担、责任自负,遵循“自助,互助,AA,环保”的原则,会员应为完全行为能力人,本次比赛组委会并不从活动组织中盈利,亦不构成本次比赛组委会的经营行为,本次比赛组委会不对任何个人或机构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或补充民事赔偿责任。
    5、参加活动时,有可能面对真实的风险如车祸、扭伤、,摔伤、中暑、落水等而受到伤害甚至死亡。这些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不可预见的自然灾害。参加活动即视为理解以上所列的风险并不完全含括了活动中的所有可能的风险,并且同意免责和放弃权利的责任并不仅限于以上所列的风险中。
    6、参加活动的人员应独立承担和接受自己在活动中可能发生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和所有风险。若发生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无条件放弃追究和要求本次比赛组委会及所有其他人员赔偿的权利和法律责任。
7、绿色户外之行,注意环保,不乱丢垃圾,不破坏植被。
八、徒步穿越比赛规则:
1、在田庙主会场统一集中出发,按规定目标点徒步行进。
2、在出发区越位(提前)和抢先出发者
3、团体队可以接受本队人员的搀扶帮助,不得接受非本队人员的搀扶等帮助。
4、个人赛队员不得接受所有人的搀扶等帮助。
5、本次比赛为徒步比赛,所有参赛者严禁以跑步形式进行。
6、所有参赛者严禁搭乘任何交通工具:如汽车,摩托车、自行车等违规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不自动放弃比赛的队员,裁判组将取消其比赛资格。
7、团体队人员必须一齐在中途所设卡点集体签到,缺漏一人全队不得签到。队员之间可以互相帮助,若有一人中途退出,全队成绩无效。
8、为从对手的技术中获利,故意在比赛中为对手设置障碍;
9、不按规定位置佩戴号码布者;
10、未按即定次序打卡者
11、参加者在活动期间,必须佩戴由主办方提供的参赛号码布和签到卡,否则不提供任何相关的服务和不能坐返程大巴。
    12、为保证整个活动的顺利完满,穿越设最后时限(在每一个卡点关门前必须到达卡点),途中分别在卡点分设收容点,超越时限者,必须上收容车下撤。
13、参赛队在关门时间仍未到达比赛卡点的,视作自动退出比赛。
    14、参赛队因为身体或其它原因要求退出比赛的,向裁判长提出报告。
15、除本款第五条违规处理外,其它违规行为处罚:第一次违规扣除五分钟比赛时间,第二次违规扣除十分钟比赛时间,第三次违规扣除二十分钟违规时间。违规处罚,三次时间累加。超出三次违规,取消比赛资格。
九、申诉和处理:
1、参赛队对比赛过程和公布的成绩有任何异议,务必于当天赛程结束后1小时向裁判长书面提出申诉。
    2、裁判长收到相关申诉后汇同相关人员处理投诉,提交仲裁委员会并及时将处理结果通知提出申诉的参赛队。
4、由于组委会能力有限,不可能监督到每位参赛队员,所有参赛选手都可以向裁判组提供违规信息,非裁判提供的违规信息必需是影像资料并能准确、清晰反映违规情况。
十、裁判组:
老黑、飞翔、袁围、牛耕、心之翼、李国昌、沈红梅、李连真、高丽、鲁新、孟广明,邱新红、宁学强。
十一、仲裁委员会:
为保证本次比赛的公平和公开,将由外地驴友、记者、色友组成仲裁委员会,最终结果由仲裁委员会进行裁决。
十二、环保警示:
1、风高物燥,全程禁止用火,进入林区严禁吸烟,以免引起火灾。
2、爱护黄河故道一草一木,不准砍折草木、践踏林木,保持生态完整。
3、食物包装,塑料水瓶等所有垃圾随身带走,不准制造新的污染,严重违规者不予签到。

 

 

                                                                 中国商丘第二届“黄河故道湿地花海徒步穿越”组委会
                                                                                    2013年3月

 

菏泽驴友如有感兴趣者可到菏泽日报社办公大楼三楼中国菏泽网咨询报名。也可到菏泽香格里拉商业区野骆驼户外(0530-5112288)咨询报名。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