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丽:再续“农业梦”致富报乡亲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任丽:再续“农业梦”致富报乡亲

2019-09-26 09:55:14 来源:

  2014年8月17日,对任丽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她的家乡定陶区黄店镇,山东尚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占地1000亩的尚谷庄园正式开建。

  任丽,市人大代表,现任山东尚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1974年出生的任丽,是青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2010年5月,任丽与几位朋友一起,在青岛创办了尚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从此,她在青岛站稳了脚跟。当所有人以为她会在金融界一路走下去的时候,她却做出一个惊人的决定:响应国家号召,返乡创业。

  2014年,从农村走出的任丽执意回定陶老家做农业。从尚金投资到尚谷农庄,任丽一路前行,不断突破自我,从特色农庄到全国基地,凭借巾帼不让须眉的襟怀和气魄,带领黄店镇农民开创了一条致富路。

  尚谷农业创立之初,任丽就提出了“健康厨房”的概念,并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发展的首位。

  公司自成立以来,着力以打造自然健康的农业品牌为使命,将发展品牌农业与二、三产业有效融合,通过“农户+基地+公司”的经营方式,建设鲁西南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引进优质高效良种,带动周边农户种植养殖;结合现代化科学技术,配合都市生活节奏,延伸出传统农耕文化体验、现代化温室种植展览、四季水果蔬菜采摘以及贴近自然的汽车露营休闲基地等系列板块,满足不同层面的需求。

  针对现代人上班忙、生活节奏快的现状,在任丽的建议下,公司总部在青岛成立了互联网销售部门,并专门研发出“爱村购”互联网销售平台和移动客户端。

  “‘爱村购’定位以米面粮油酱醋茶等大宗商品为主营产品,以水果鲜蔬名优特产各色美食为辅营产品,通过开通会员、网上订购、线下配送的方式,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来自尚谷的最新鲜食材。”任丽向记者介绍说。

  2015年以来,在任丽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相继申报了辣椒、黄瓜等多个绿色食品认证。尚谷庄园基地先后被认定为 “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山东服务名牌”“山东省精品采摘园”“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市级农业龙头企业”等。

  2015年7月3日,尚谷农业在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上市,成为我市首家挂牌上市的农业企业。

  乡村振兴,人大代表不能缺席。作为公司负责人,任丽深刻认识到,企业的发展全靠党的好政策,在兴旺发达时,不能忘记回报社会。她积极主动组织党员干部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动员会,成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一员。

  近年来,公司通过园区安置就业扶贫、基地就业创业扶贫、农业电商扶贫等多种方式,辐射带动7000多人、80多户贫困人口自己创业种植大棚,安置贫困妇女182人。

  辛勤的努力换来了回报,近年来,任丽先后被评为 “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山东省乡村旅游青年致富带头人”“山东省乡村旅游创业之星”“2017年度齐鲁乡村之星”“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菏泽市优秀女企业家”“返乡创业带头人”“菏泽市市长创业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谈及今后的打算,任丽表示,将继续把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出发点和归宿,努力实现履职能力有新提高、服务群众有新举措、推动发展有新业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张 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