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与施工并行, 18个公路交通建设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防疫与施工并行, 18个公路交通建设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2020-03-09 10:35:26 来源:菏泽日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云华

  在各行各业陆续复工之前,关系到市民出行的公路交通建设项目,比这个城市更早苏醒过来,工人们一边按规定自我防疫,一边回到了项目工地。

  近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部分项目组,了解到当前我市公路项目的复工情况。

  外来工人返菏后先隔离,本地工人早出晚归

  许召义是我市定胡路道路工程处的一名工人,老家在青岛市平度市。春节后,他在当地做了疫情防疫志愿者,接到复工通知后,立即与妻子商量并自驾返回菏泽。他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此前自己一直在关注菏泽市的疫情防疫情况,这也是他能放心返菏复工的前提条件。

  “2月上旬,我们开车走高速公路回来时,路上空荡荡的,几乎没有别的车在跑。在服务区买泡面时,超市也非常冷清。一路上,我们在几个防疫点都测了体温。到菏泽后,报备完,我就住进了隔离区的宿舍。”许召义说,因为住在三楼,每到饭点,他就把绑着绳子的篮子从窗口垂下去,等楼下的伙房师傅在把饭菜放进去再拉上来。

  “我是在网上抢的票,有的车次已经取消了,票也少。”2月9日,家住山西省长治市的李涛扛着大包小包,又往衣服口袋里塞了5个口罩,独自踏上了返回菏泽的火车。

  李涛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他不必再挤过人群、把行李托上行李架,因为整节车厢空荡荡的,行李放在过道里也不会影响别人通行。

  凌晨,到达菏泽火车站后,李涛经过体温测量和登记,在出站口附近找到了市上海南路跨万福河桥梁工程项目部派来的专车。“上下车时我们都经过消毒,替换了口罩,一路上避免跟更多人接触,到项目处报备后才进入隔离区。”李涛说,直到进入自己的隔离宿舍,他才终于安下心来,摘下口罩,开始了自己在菏泽的隔离期。

  在指定区域隔离、分餐制、楼道内消毒、个人室内消毒、每天定时测体温……每个从外省返菏的工人都遵守着这些防疫规定,等待着隔离期满再进场施工。

  李同军是菏泽本地人,与从外地返回的工友情况不同,他做好防疫措施后,2月10日当天就返回了工地。“我家在东明县,距离环堤公园护堤河解放街桥项目处大约30公里。以前我们能在工地附近租到住处,现在因为疫情,之前租的地方不好再住,我晚上就回家住。”李同军说,他从早上6时许开始起床准备,简单吃过早饭后就开车到工地上工,傍晚17时30分下工后,再开车回家。

  据了解,组织复工后,各项目组均按照《工程建设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细则》的要求,成立防疫小组,配备专职防疫员,每天4次对施工人员进行测量并记录体温,确保每个工人每天一个口罩,生活及建筑垃圾及时回收和销毁,定时对生产、生活及办公场所进行消毒等。

  物资保障充足,预计各项目工期不会延后

  据介绍,各项目组组织复工前,均向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报备了复工人数等资料,并统一领取相应的防疫物资。

  此外,负责采购食材、提供饮食的陈兴帅介绍说:“2月9日刚开始采购时,附近的菜市场还没有营业,但超市已经开门了,采购食材没有遇到太多困难,只是可供选择的菜品种类比年前少了些。进入3月份,周边的菜市场开始营业,超市供应也恢复了正常,所以,工人饮食供给一直都没有太大问题。”

  工程进度方面,以闽江路新建道路工程、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G240保台线万福河大桥、定胡路道路工程为例,目前各项目组均在有序开展大规模施工。

  据了解,闽江路(牡丹路至人民路)新建道路工程,道路全长977米,规划红线宽66米,断面形式为三块板结构。该项目主要实施道路、雨水、污水、交通安全设施、绿化、路灯、消防等工程。复工后,该项目组织施工及管理人员30人,进场挖掘机、雾炮车等机械设备5台,正在积极组织施工。截至目前,除未拆迁的15户房屋和1处汽车4S店(共长377米)以外,其余路段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绿化带、雨污水带、交通设施等工程已全部完成。计划于2020年6月底完成全部工程。

  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采用全苜蓿叶形互通式立体交叉,人民路上跨主线桥长843米;匝道桥8座,共长1529米。复工后,项目共进场机械设备15台,进场施工人员48人,后续人员正在组织进场。据了解,主桥左幅共9联,目前已完成预制安装箱梁2联,完成现浇箱梁7联,第6联、第9联现浇箱梁未张拉压浆。主桥右幅共10联,已完成预制安装2联,完成现浇箱梁2联,第5至10联现浇箱梁未浇筑。全桥共8个匝道,目前D、G匝道已完工,其余匝道均未完成。桥头接线工程方面,D匝道北段连接南外环路段的水稳、沥青摊铺完成;南段连接人民路段的沥青摊铺完成。

  G240保台线万福河大桥工程方面,桥跨布置为9孔30米预制预应力箱梁,桥长276.4米,桥宽64-74米,目前正在进行箱梁预制、架设、桥面铺装工程施工。复工后,项目进场施工及管理人员30人,工地到位架桥机、运梁平车等多种机械设备。截至目前,基础及下部工程已全部完成,箱梁共计192片,已预制完成173片、安装122片。“像桥梁桩基方面,年前我们完成了4根桩基的安装,复工后又打完了第5根桩基,3月份已经在着手打第6根桩基。还算顺利。”工人李涛介绍说。

  南外环(G240-万福河)新建道路配套工程的项目负责人孙建表示,年前他们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70%,目前正在进行道路两侧的雨水管、污水管埋设,该阶段预计进行1个月,全部工程结束预计将于4月底至6月初完成。

  定胡路道路工程(长江东路至G327)全长6.5公里,因跨越铁路等原因,目前实施5.4公里。主路宽32.5米,道路断面形式为双向6车道,一级路标准。该道路2019年底前已将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给水工程、电力管道及环网柜等地面下工程全部完成;洙水河桥(原为3-16米中桥)于2019年12月变更为6-20米大桥,完成桩基12根。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路基改善土及大桥施工。“最初开工时,道路交通运输还没完全通行,有些原料运不进来。最近那些原料都已经到位了,施工会更顺利。”该工程处的工人杨德元介绍说。复工后,该项目组织6家单位投入到路基改善土及大桥工程施工中,投入铣刨机、挖掘机等90余台机械设备,进场施工人员及管理人员等将近180人。

  G327连固线改建穿越京九铁路立交桥,采用连体框架下穿京九铁路,两侧道路720米,U框405米,改沟约700米,改移道路4处,排水泵站一处及其他附属工程。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立交桥主体-桥涵顶进767.6顶平方,及栏杆、防抛网、电缆槽等相关附属工程。复工后,组织进场人员32人,投入挖掘机、运输车等8套机械设备,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U型槽基坑开挖施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18个城建重点项目已经统一于2月10日开始组织复工,目前防疫、生活、施工物资均能得到充足保障,各项目工期将按照原计划,力求于6月底完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