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凝心聚力筑防线 众志成城战疫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成武:凝心聚力筑防线 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02-24 03:45:44 来源:菏泽日报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遭遇战,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成武县干部群众心手相牵、众志成城,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形成强大的防控合力,一场同心协力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展开。

    闻令而动,快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成武县各级各部门把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

    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指挥长的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疫情防治、救治专家、宣传舆情、交通联防、市场交易管理、社会管控随访、应急保障、督导组9个指挥部,分别由县委常委或副县长任9个指挥部指挥长,实行集中办公,统筹协调处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党委、政府统筹的领导体系,实行“日调度”机制。

    全面加强防控监测能力,成武县强化应急救治能力、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建立全员、全域、全行业的防控体系,打响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闻令而动,守土有责。关键时刻的重要部署,吹响了全面阻击疫情的号角,构筑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后盾。

    党旗飘扬,疫情一线勇担当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最危急的关头、最危险的地方总有共产党员冲在前面,“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最响亮的口号。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成武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把一面面党旗插到抗疫第一线。

    “我申请加入这场战役,时刻待命,听从组织安排。”“我是一名党员,我主动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疫情来临,成武县医护人员的一份份“请战书”让人感动。面对疫情,他们亮出自己鲜明的身份——党员!发出响亮的呼声“我先上!”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永昌街道办事处大黄楼村在入村路口设立了劝返点,对来往人员和车辆登记,劝返外来人员和车辆。党员们自发来到劝返点,主动要求分担工作。

    文亭街道办事处街道社区党支部委员池文成,从腊月二十八以来,就一直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为了工作,他没有回过一次家。在疫情摸排工作中,他先后跑了100余栋楼宇、入户走访了近5000户群众。“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困难面前就应该带头冲锋,这是共产党员的责任,也是我的初心。”池文成说。

    在各大交通要道路口,在医院,在农贸市场,在城市乡村的各个角落……党员们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克时艰

    成武县人民医院感染病房楼发热门诊,是防控和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前沿阵地。在这里,医护人员不仅要紧张地工作,还要保护好自己。每个人按照要求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眼罩、手套、鞋套等等,从头到脚全副武装。为了工作,他们往往大半天顾不上吃一口饭、喝一口水。

    汶上集镇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采取作战式动员、轰炸式宣传、地毯式排查、常态式预防“四式”工作方法,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集镇26个行政村迅速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志愿者队伍,在各村口设立防控疫情检查点,昼夜值守,把好入村关口,在全镇形成党员模范带头,村民积极参与的全民防控疫情局面。

    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手,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成武县医用制品厂王继存捐赠口罩5000只,酒精60公斤;中国移动成武分公司捐赠60台对讲机;双阳食品韩继英捐赠现金150000元和价值150000元冷冻水饺……

    于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成非常之功。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成武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李启恩 记者 王重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