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做一件善事,就感到自己活得有价值!”——访菏泽双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继英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每做一件善事,就感到自己活得有价值!”——访菏泽双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继英

2019-01-14 20:50:25 来源:

 

  日前,记者赴成武县采访韩继英,恰逢她赞助举办的第五届“双阳杯”白浮图镇农民文化艺术节开幕。

  “每做一件善事,就感到自己活得有价值!”韩继英告诉记者。

  韩继英曾是一名下岗职工。2005年,她在白浮图镇田小楼村北创办了菏泽双阳食品有限公司。在茫茫商海,她凭借“做良心产品、做良心事业”的企业宗旨,用质量与创新确立了企业在速冻食品加工行业的前列地位,让企业成为我省最大的速冻食品加工企业之一。

  “通过对传统食品的整合和创新,新注册‘双阳’、‘双阳生活家’等7个商标,取得了实用新型专利8个。”韩继英说,“销售网络以冀、鲁、豫为中心向外延伸,建成了覆盖近二十个省份的销售网点,并实现了双阳馄饨全国销量第一的良好业绩。”

  “不让一件不合格原料进厂,不让一件不合格产品出厂。”这是韩继英一以贯之的质量方针,她告诉记者:“我们在生产过程推行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和HACCP体系,从原料进厂、加工、储存、配送各个环节制定完善的操作程序,对产品进行全过程的质量监控,产品加工精益求精,产品质量稳定提高,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敢想、敢做是韩继英成功创业的基石,扶贫济困是她最大的理想和愿望。

  2016年12月27日,韩继英收到了一封来自鄄城县董口镇仝堂村的来信,写信的人是一个13岁名叫仝媛媛的小女孩。信中说,女孩父亲右眼失明,母亲精神失常并长期卧床,房屋年久失修,长期寄宿于亲戚家,还有一个年龄尚小的弟弟,平时吃顿白菜都是奢求。收到信,韩继英当天下午便安排人员了解详情。随后与市妇联领导一道前往女孩家里探望,并带去了米、面、油、肉、水果等生活用品及2000元扶助金。探望回来以后,韩继英通知工程人员冒着大雾从成武厂区赶来,连夜讨论新房修建方案,并下达了明确的工程进度时间表。为了争取让她们一家在小年前搬进新家。第二天施工队便赶往了现场,天气不好,工程队就冒雨施工。新房建好后,韩继英带着新置办的桌椅、被褥、锅灶、日用品等,为仝媛媛搬新家,现场为她们张贴了春联,还带去了慰问金。

  公司职工李沪光妻子丁琳没有工作,两个孩子都在城里上学,家庭负债累累。为了帮他尽快脱贫致富,韩继英拿出10万元启动资金让丁琳创业,丁琳感激不尽,不到两年时间就在零售业闯出了一片天地。公司有一位女员工吕小翠,前几年她丈夫得了脑瘤,韩继英捐了1万元,并发动员工捐了2万多元。由于给丈夫治病,吕小翠家庭生活特别困难,当时韩继英承诺承担两个孩子的学费和家庭全部开支。吕小翠的丈夫病逝后,2015年吕小翠又得了乳腺癌,手术和化疗的费用也全部由公司负担。几年来,韩继英一直恪守自己诺言,资助吕小翠两个孩子上学。韩继英还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活动,连续资助张楠、胡文倩等几名贫困大学生直到完成学业,为司念、孙律伟、丁琳等毕业大学生提供创业资金。每逢重大节日,韩继英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带着水饺、馄饨等慰问品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她还捐助市、县慈善总会12万元,捐助市特教中心2万元……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韩继英捐助现金支出账面显示已超过400万元。

  记者 訾本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