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做强铝产业集群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邹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做强铝产业集群

2018-12-30 10:39:54 来源:

《邹平新闻》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强调,要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我县以打造2000亿级高端产业集群为目标,积极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铝谷科技创新综合体,做强铝产业集群。

近日,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万通属年产30万吨高档彩涂幕墙板项目铸轧产品下线,产业园zui大项目正式投产运行,这也标志着邹平铝谷科技创新综合体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同期:万通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国栋

我们长山这边的生产线使用国内zui先进的铸轧冷轧设备 通过连续铸轧冷轧先进工艺及设备 生产高精铝板带材料 大大缩短了生产流程 节约了铸造仓储 再就是再融化成本 为下一步产品的延伸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目前万通金属在魏桥镇建设28条铸轧生产线已经全部投产,长山镇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四条生产线投产运行,企业加快后续生产线建设,加紧设备安装,剩余的24条生产线,争取年内设备全部安装完毕并投产,力争早创效益。

同期:万通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国栋

投产完毕以后我们年产各类高档铝板带是60万吨 年产值能达到100亿元 利税3亿元 能够安置员工就业达到2000人

作为我县招商引资的重大项目,万通金属魏桥生产基地于2015年开工建设,2016年8月顺利投产。长山生产基地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今年8月31日铸轧产品下线。项目在如此段的时间内顺利投产达产得益于我县良好的营商环境。

同期:万通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国栋

我们选择邹平 主要是看中滨州 邹平良好的营商环境 滨州 邹平各级部门为我们项目立项 手续审批 施工建设 提供了大力的帮助和周到的服务 使我们的项目投产达产得到了有力的保证

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成立仅1年多时间,已成为邹平铝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已成功引进了15个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优质铝深加工项目,总投资129亿元,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0亿元、利税50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42亿元,7个项目建成投产。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我县围绕做强铝产业集群,在规划建设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整合了邹平铝产业集群的科技创新资源,打造铝谷科技创新综合体。

同期:县科技局局长 商献文

邹平县铝谷科技创新综合体是我县助推铝产业科技创新、全力打造世界铝谷而建立的铝产业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将实现5年内建设成为国 家 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国 家 级众创空间(孵化器),全球铝产业人才、科技、资本核心集聚区;全球铝科技及先进铝产品权威发布平台,具有第三方公信力的铝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四大目标定位。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