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新旧动能转换 开创集团扬帆领航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赋能新旧动能转换 开创集团扬帆领航

2018-09-29 17:11:49 来源:

赋能新旧动能转换 开创集团扬帆领航

  风劲好扬帆,澎湃新动能!当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已全面起势,新动能在广袤的齐鲁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为推进互联网与各行业的深度融合,山东正加紧数字化应用建设。作为全省互联网产业龙头,开创集团则在其中担纲起了领航者的角色。

  开创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伯虎直言,“在这个大数据成为新型商业资源、甚至先进生产力标志的时代,充分利用服务企业十多年积累沉淀的资源,做一些互联网细分领域的垂直型行业产品,以互联网技术切实带动企业发展、助推我省互联网形成产业集群、服务山东经济转型,这既是开创集团的发展战略,也是发展机遇。”

  为中小企业插上互联网之翼

  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随着互联网应用技术的飞速发展,一直凭着山东丰富自然资源优势占据市场主力的传统型产业也在面临转型,亟待利用数字化手段激发新动能,创造新经济增长点。

  开创集团,作为山东省互联网行业龙头、首批企业上云服务商,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山东中小企业的提供“互联网+”技术与应用服务,引领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融合。带领用户企业借由互联网技术改善生产、办公、运营模式,助力企业压缩成本、提高效率,激发企业自身的无限内生动能。

  15年来,在帮助越来越多的山东中小型企业融入互联网思维、完成转型升级、取得更高效益后,开创集团也一步步发展成熟。从最初由3个人组成的小微型企业,成长为现在拥有12家子公司、员工1500人的多元化、综合性互联网集团,并获得了“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中国云计算五十强企业”“国家级高新科技企业”等诸多荣誉,于2017年成功挂牌新三板。互促互进,合作共赢,莫过如是。

  成熟的营销模式为企业赋能

  现代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曾说:“营销的宗旨是发现并满足需求”。但这个“发现人”,却随着时代变迁有了身份上的差异。古有“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栽下梧桐树”就可坐等“凤凰来”。然而现在,随着碎片化、信息飞速迭代的互联网时代到来,企业营销模式已经从“人找商品”转为“商品找人”,精准化营销成为众企业主的迫切需求。

  2003年,开创集团将发展成熟的网络营销引入山东,开始为中小企业提供互联网精准营销服务,通过关键词设置、品牌打造等方式将客户企业的优质产品“送到”消费者面前。

  而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开创集团培养起600余人的资深互联网营销团队和300多个代理网点,为用户提供线上推广服务。15年来,开创集团网络营销业务的用户由少到多,由初创到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借由开创的专业推广服务了解、认知到互联网营销手段,并从中提升自身品牌的社会影响力。过去开创服务的企业多分布在机械、化工、餐饮,现在已扩大至招商、通讯、旅游、房产、汽车、生活服务、内容生产、智能制造等行业。在开创集团网络营销业务的协助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如草原回春,重焕新生。而贴心、精准的服务也为开创带来了丰厚回报。截至目前,开创凭这一项服务已实现累计营收超过100亿元,拉动市场产值1000亿元以上。

  除营销助力外,日前开创集团还与浪潮集团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计划在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硬件应用等领域携手,共探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服务的创新模式,共建行业发展新机遇,合力打造山东地区首家新兴产业独角兽。

  科技创新加速数字化应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谁能想到,1994年4月的一条连接国际互联网的64K专线,会在之后在全国引发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应用成为衡量生产力的最新标准,作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首个综合试验区所在地,山东正倾全力推进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融合,借力创新技术手段推动区域内全行业的优胜劣汰,产业升级。

  新旧动能转换,创新是第一动力。开创集团自诞生起,就致力于研发,努力为山东企业量身打造一套符合实际需求的互联网应用方案。历经多年技术攻坚和市场摸索,2010年,开创集团集互联网基础、办公、营销、政务、行业服务的全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开始面向整个山东市场推广。从农业、工业到教育、医疗,从中国重汽、银座集团等大型知名企业到美甲、餐饮等小型连锁店,开创集团已为20多万家企业提供互联网个性化定制服务,构建起了服务于山东各行各业的“互联网+”云应用生态圈。

  而作为山东唯一一家综合性互联网企业,开创集团始终谨记科技创新才是企业生命之源,多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成功独立研发了享誉行业内外的共享汽车系统、云+水务平台、智能交通、企业云办公等明星产品。近期,为响应政府建设智慧城市需求,开创集团正全力攻坚电子证照系统建设,为信息化惠民工程助力。

  开创集团在兼顾产品研发的同时,也一直在为推动山东企业上云步伐出力。今年5月,开创集团启动“聚势求变共享云+”企业上云推介会活动,将企业上云理念、意义、政策及方式方法传播给全省企业,从而助力山东互联网产业与传统产业融合升级。

  双创孵化基地助推创新创业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互联网产业发展成熟,绝不体现在一家企业的成功,而是培养出越来越多的创新型信息化企业,搭建起良好的互联网企业发展环境和氛围,携手带动全省互联网产业与传统产业融合。政府了解这一点,所以大力推行以“互联网”为抓手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创集团同样了解这一点,所以大力投入创投+事业群建设。

  截至目前,开创集团已独资构建了以“孵化+投资”为特色的双创服务产业生态链,覆盖互联网技术研发、行业解决方案、企业上云、大数据、文化创意、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多个孵化器正在运营,已为超过百余个创业项目提供了服务,并将在全国范围内陆续搭建孵化基地,不断纵深延展开创双创服务产业生态链。

  纳入开创双创孵化项目的创业企业,不仅可以得到办公场地、技术服务、金融服务、市场营销、人才培训等支持,还将在商业模式、产品研发、品牌营销、产品销售等方面得到开创集团的深度参与和专项投资,让初创企业不但可以迅速在市场上建立自己的独立品牌,也将深度参与开创集团整个业务生态链的建设。

  其中,开创企业上云孵化器,是我省第一个以企业上云为指导方向的“智慧云+”孵化器,致力于建立和完善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增强“点对点”企业孵化,培育高水平、高质量的“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的创业团队,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目前,科协的“国家级学会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基地”已经签约落户开创企业上云孵化器,这里将成为整个山东省科学技术界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桥头堡。

  擦亮“赢在开创·爱老慈幼”公益品牌

  无论城市如何繁华,总有一些家庭面临困苦考验,渴望有人帮扶一把。开创集团便是一个予人玫瑰者,秉持“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理念,开创集团专门成立了“赢在开创·爱老慈幼”的公益品牌,积极推动互联网科技与扶危济困深度融合,充分调动开创集团社会资源助力民间公益事业。为济阳回河镇桑皮赵村贫困户送去现金、生活用品,为菏泽山药种植户联系买家,为山东师范大学的5名特困新生提供救助奖学金,为泰安市东平县建设5所“关爱小屋”……15年来,开创集团向无数急需帮助的人伸出爱心之手。

  目前,参与“赢在开创·爱老慈幼”公益活动的社会爱心人士与开创员工已超过3000人次,累计捐献爱心基金近千万元,帮助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失学儿童超过2000余人。开创集团的公益行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嘉奖,先后荣获“2016-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公益奖”“山东榜样公益企业”“山东民营企业公益之星”等称号。

  以国家政策为支撑,以新旧动能转换战略为契机,以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为引导,开创集团在对内夯实基础、致力科技研发的同时,全面助力山东省“互联网+”环境建设,加速互联网思维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带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就像周伯虎说的那样,“过去的都是过去的,要战胜自己这个对手,就必须颠覆自我,时刻保持空杯心态,把自己、把企业清零。”面对未来,开创集团将紧握契机,革故鼎新,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时代赋予的挑战。

  (本报记者 焦小超 通讯员 欧萌)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