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开投 海尔浪潮等申请总规模670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开投 海尔浪潮等申请总规模670亿

2018-06-28 11:05:32 来源:

备受关注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近日正式开投。海尔、浪潮、鲁民投、洪泰资本等企业,拟申请的8只基金总规模达670亿元,引导基金拟认缴出资总额68.5亿元,占到已公开引导基金总额的17%。

  海尔瞄“双创”

  浪潮聚焦大数据

  山东财金集团近日公示信息显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简称引导基金)参股基金目前已进入公示期,共有8只基金出现在公示名单上,总规模高达670亿元,申请人包括海尔、浪潮、鲁信、中科招商等省内外知名企业。

  其中,海尔集团申请基金名为山东省海创千峰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基金申请人是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该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50亿元,引导基金拟认缴出资10亿元。

  与海尔集团专注“双创”不同,浪潮集团则主攻大数据领域,通过山东浪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申请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浪潮大数据母基金,基金总规模同样是100亿元,首期规模50亿元,引导基金拟认缴出资10亿元。

  山东省属国企鲁信集团旗下的鲁信创投(600783)也出现在了申请人中,申请设立规模为10亿元的山东省鲁信创投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引导基金拟认缴出资2.5亿元。对此,鲁信创投此前曾发布公告,表示山东国信(01697.HK)也将认缴2.6亿元。

  此外,同样值得关注的“山东籍”申请人还有被称为“鲁民投”的山东民营联合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将申请设立规模为100亿元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高端化工产业母基金,引导基金拟认缴出资10亿元。

  俞敏洪“凑热闹”

  与齐鲁交通联手

  除本土企业外,基金申请人中还有不少省外知名PE企业,如建投嘉浩(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投嘉浩)、中科招商(832168)、洪泰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洪泰资本)。

  其中,央企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建投嘉浩,申请设立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医养大健康产业投资母基金;由资本大鳄单祥双控股的中科招商,则申请设立山东中科财金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两只基金规模均为100亿元,引导基金拟各认缴出资10亿元。

  由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等人发起的洪泰资本,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旗下的北京通汇泰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申请设立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齐鲁交通洪泰新能源产业母基金,基金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40亿元,引导基金拟认缴出资8亿元。

  此外,一家名为北京中潞福银投资有限公司的民营企业,将申请设立规模60亿元的山东中潞瑞银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引导基金拟认缴出资8亿元。

  对于这8只基金,引导基金拟认缴出资额共计68.5亿元。

  京东、联想等也在深度参与

  据了解,参与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的并非只有上述8家公司,如今年5月,京东集团与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00亿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京东云技术产业基金。

  从山东省政府网披露信息看,去年下半年以来,华为、中信集团、国家电网、阿里巴巴、三峡集团等都与山东省就新旧动能转换达成战略合作,而两天前,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也带队中关村企业来访山东,参加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及重点合作项目推介座谈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