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高站位强调落实五项要求对接新旧动能转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枣庄学院高站位强调落实五项要求对接新旧动能转换

2018-06-12 11:05:32 来源:

 大众网枣庄5月17日讯 5月15日上午,枣庄学院召开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就全面推进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出专项工作部署安排。校党委书记曹胜强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东主持会议,校领导曾宪明、明清河、李目海、韩素玲、刘书银出席会议。

  曹胜强指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是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工程,也是高校建设与发展的新一轮重大历史机遇。要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枣庄学院不可缺席”的姿态,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作为转换学校发展动能,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工程,迅速行动,以政治任务标准积极参与到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

  曹胜强强调,落实学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一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创新引领发展,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工作,为开创学校改革与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二要与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促进学校应用型科研水平和学科建设提升,实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与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两促进、两提升。三要与高端人才引育工作结合起来,加大引进“高精尖缺”和具有行业背景、熟悉行业标准的高层次双师型人才力度,提高专业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四要与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与地方行业企业的产教融合,推进实习实训示范基地建设,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五要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结合起来,在组织、人事、教学、科研、财务等方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制度创新,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投身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积极性。

  曹胜强要求,落实学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从政治的高度对待学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以重点工作的成效,带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全面落实。要强化领导、加强协同、精准对接。学校成立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办公室,积极与市里和各区市对接沟通,建立校地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学校部门对接政府部门、学院对接行业、教师对接企业”的精准对接格局。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宣传部要大力宣传学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生动实践和积极成效,为推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学院要开好全体教师会议,广泛宣传动员。各学院、研究院要根据学校的行动方案,制定各自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具体行动举措,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点击浏览下一张

  李东要求,全校上下要明确目标要求,统一思想、积极行动,努力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多做工作、多做贡献。强化协同推进,切实强化上下协同、校地协同、校内协同,及时对接山东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和枣庄市委市政府、枣庄各区市无缝对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让服务区域新旧动能转换成为学校快速发展的新引擎。加强组织领导,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的人才、技术、经费等关键创新要素,研究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优化人才引进和考核机制,为服务地方发展提供明确的政策保障。完善督查考核,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纳入教学单位和教师考核指标体系,健全督查考核评价工作机制,激发教师参与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积极性、主动性。

  明清河宣读了《枣庄学院关于印发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并就《枣庄学院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行动方案推进计划》进行说明。《枣庄学院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行动方案》,从人才培养、科教园区建设、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创新创业、文化建设、制度创新等8个方面发力,明确了32项具体任务、18个牵头责任部门和单位。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