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汽车:用“淄博速度”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山东样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国金汽车:用“淄博速度”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山东样板”

2018-05-29 17:08:31 来源:

汽车梦,山东梦。眼瞅着各省汽车工业领跑,山东望着心急。如今,国金汽车的出现打破了“山东无汽车”的困境。

  5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来到淄博,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在此期间,他特意来到了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对企业在科技和环保方面带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大大点赞。

  能得到省长的肯定,并不是没有来由。作为山东省唯一的一家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国金汽车从2016年1月落户山东以来,仅用了9个月时间就完成智慧工厂建设并生产通线,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超速度”,国金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规划建设,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魄力与果敢、支持与帮助。特别在该项目审批阶段,淄博市政府仅用十六天的时间就完成了相关审批工作,真正做到了“思企业之所思、急企业之所急”。

  如今的国金汽车已经进入了如火如荼的生产阶段。在企业的四大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这里的生产线都已达到世界顶级标准,通过机器人集成,全部生产线实现了90%以上自动化,使得国金汽车在冲压、涂装、焊接、总装上的生产效率得到了大大提高。因为采用高新技术,又做到了绿色环保,国金汽车得到了许多大城市客户的青睐。

  今年以来,国金汽车重点工作将落在技术、环保两个方面,在技术方面,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是新能源汽车能否长远发展的关键所在,拥有先进的科研技术对于国金在汽车行业抢占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革命制高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环保方面,新能源汽车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得益于拥有0排放量,践行绿色出行的理念。同时依靠电力驱动,也有效地减少了对能源的消耗。应对我市生态短板,营造优美良好的生态环境,新能源汽车是最快、最直接的方式。这与我市今后发展要以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为目标,扎实做好“高、新、轻、绿”四篇文章,全面提升产业素质和发展质量如出一辙。

  一个地区的发展,总有一些重要时期、关键节点,把握主动,方能争得先机。今年1月,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山东扛起了新旧动能转换综合“主攻手”的大旗。在全省开始新旧动能转换行动之初,市委、市政府就已经抢抓动能转换机遇,创造了“淄博速度”。市委、市政府明确要做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者,以引领全省改革创新为导向。加快动能培育新兴化,重点打造新能源汽车、氟硅新材料等10个新兴产业示范集群,推动以新能源、新材料等五大新兴产业倍增崛起。其中,国金汽车产业园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项目。

  到2030年,基本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由配套向成套的转变,由分散向集群的转变,将园区打造成经济发展技术含量高、资源利用程度高、整体竞争力强、产品结构明晰、企业分工明确、环境良好的山东样板园区。”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国金汽车产业园做出的发展规划。旨在以国金纯电动乘用车为龙头,打造山东省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示范园。通过大力发展国金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使淄博老工业基地焕发新的活力。

  此外,国金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将形成集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全产业链延伸、物流、电子商务等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基地。随着国金汽车规模的不断扩大,将进一步促进当地就业。也间接促进周边地区的工业、服务业、运输业、房地产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与汽车产业园相关的汽车文化、餐饮、住房、服务等配套工程的开展,能够提升居民的居住水平、消费水平和消费结构。届时将大幅度提升淄博经济实力,促进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