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起招商引资新旗帜 ——解读《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招商引资行动方案》(上)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擎起招商引资新旗帜 ——解读《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招商引资行动方案》(上)

2018-05-29 16:54:08 来源:

翻开历史画卷,明清时期的聊城“舟楫如云、帆樯蔽日”,被誉为“漕挽之咽喉,天都之肘腋,江北一都会”;时过境迁,在群雄逐鹿的市场经济浪潮中,聊城发展的脚步却慢了下来,从时代的领航者变成了追随者。

  毋庸置疑,一座城市的发展,与交通状况休戚相关。然而,居住在一座城市里的人,才是这座城市发展的力量之源。

  “对我市来讲,观念保守、基础薄弱、效率低下、环境不优是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这一问题,关键在于对外开放、招商引资。”4月8日,在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暨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的一席话铿锵有力。

  在山东获批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这一重大历史机遇面前,聊城迎头赶上,第一时间制定并印发了《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招商引资行动方案(2018—2020年)》,提出要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在鲁西大地上高高擎起了一面招大引强、招新引优的崭新旗帜。

  ——立下新目标,制定新举措。该行动方案明确指出,要围绕省、市确定的新旧动能转换目标任务,积极对接世界500强、行业隐形冠军企业、中国500强企业,开展“千企招商大走访”活动,全市每年走访知名企业1000家以上;每年新签约“四新”等优质项目总投资额1000亿元以上;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过亿元招商项目到位资金三年累计1000亿元以上;市直部门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三年累计100亿元以上。

  ——招大引强有新成效。按照要求,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每年至少引进1个世界500强、央企或中国500强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全市三年项目累计达到50个。

  ——招新引优有新突破。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每年至少引进3个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等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全市三年项目累计达到100个。

  在明确总体目标的同时,该行动方案还明确了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过亿元招商项目到位资金任务目标,以及市直部门(单位)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指导性任务目标。同时,该行动方案按照高效农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九大集群分工,明确了牵头市级领导、责任部门、产业招商方向、重点对接地区等内容 。

  任务目标清晰明确,务实举措精准给力,《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招商引资行动方案》的制定和实施,为实现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目标提供了强力支撑。 (记者 蒋希伟 通讯员 王 磊 王丽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