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以重大项目为支撑培育发展新动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邹城:以重大项目为支撑培育发展新动能

2018-05-29 16:53:13 来源:

济宁新闻网讯(邹城台 孔峰)邹城市牢牢抓住全省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建设重大机遇,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领,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品牌高端化发展,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

  作为目前我省规模最大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基地,山东珞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组装机器人本体制造项目。公司自主研发的底层算法,打破了国内核心软件包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推出的XB系列机器人是国内首家获取国际PI认证的机器人产品。

  珞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双:“目前,公司主要客户有法国的汽配巨头法雷奥集团以及日本京瓷、步步高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我们为客户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以及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核心技术构成核心竞争力,山东珞石科技成立不到两年,已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取得国内外研发专利及科技大奖共计50多项。机器人产业的不断壮大,也为邹城市工业发展注入了创新动力。

  山东省智能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院项目经理秦显军:“我们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企业的新旧动能转换,走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的道路,到目前为止已经取得了8项的发明专利,34项实用新型专利,这些技术成果已成功地运用到企业生产之中,并为当地企业比如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等众多家企业改造了生产线,为企业带来了经济效益。”

  近年来,邹城市重大项目逐渐向“高、新、轻、绿”产业发展方向集聚。前不久,泰山玻纤邹城有限公司的玻纤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被列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建成投产后,将年产玻璃纤维纱30万吨,微粉13万吨,电子布3亿米,年可实现新增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4亿元,出口创汇1.5亿美元。

  泰山玻璃纤维邹城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国:“我们两个项目超薄电子布和超轻玻璃纤维,设备的选型、工艺的配备都是最高端的,能创造更高的附加值,能以最低的成本得到最好的收益。”

  今年邹城市紧紧围绕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策划储备了139个项目,总投资784.7亿元。比亚迪云轨产业基地、太阳宏河纸业低克重牛皮箱板纸二期、恒信苯加氢、荣信干熄焦余热发电等一批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目前,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的项目,总投资308.9亿元,涵盖了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项目数量及投资总额均居济宁市首位。

  邹城市发改局局长陈伟:“我们将坚持以工程转动能、向项目要动力,围绕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靠上跟踪服务、强化调度管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通过重大项目的建设实施,推动我市传统产业脱胎换骨、新兴产业加速崛起,加快构建现代经济体系,汇聚起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动力。”(《济宁新闻联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