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流通战略商业模式 开创新旧动能转换新局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打造新流通战略商业模式 开创新旧动能转换新局面

2018-05-29 16:50:18 来源:

5月23日,山东鲁泰控股集团与浙江网盛生意宝公司签订物流供应链和供应链金融合作协议。山东鲁泰物流公司执行董事张国森和生意宝公司董事、副总裁范悦龙代表双方签约。

  实现跨界融合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鲁泰控股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合军介绍:“正值全市上下全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关键时期,集团公司按照4月12日龚正省长视察鲁泰时的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全速推进集团公司“34436”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特别是在电商供应链产业发展上,以集团产业经营为基础,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供应链服务等新兴产业,实现跨界融合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这次合作,不仅实现了鲁泰控股现有产业资源和生意宝公司供应链金融、物流网络技术的有效对接,而且实现了国有企业资源优势和民营企业经营机制灵活的相互融合。协议签订后,我们双方将创新发展供应链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致力于供应链金融业务和物流资源整合,打造“大宗原材料贸易+供应链金融+货滴云物流网络平台”新流通战略商业模式,提升产业集成和协同水平,搭建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的智慧供应链体系,树立国企民企联营合作的典范,为济宁资源型城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网盛生意宝公司总裁孙德良在介绍新流通解决方案时表示,传统企业利用“互联网+”来实现转型升级是历史发展的大趋势,而“在线化和金融化”是传统企业实现“互联网+”的唯一道路,同时“交易市场+供应链金融”是传统产业链实现“互联网+”的唯一途径。生意宝与鲁泰控股的深度合作,借助公司基于互联网技术等平台方面的优势,加之鲁泰在传统领域的产业优势有效结合,将有力的助推鲁泰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未来将输出、赋能给更多传统企业。

  “鲁泰大宗品交易平台”上线

  在签约现场,“鲁泰大宗品交易平台”上线并进行现场交易、提款演示。该交易平台是由生意宝联合鲁泰控股旗下“鲁泰物流”及多家银行共同打造的,面向煤炭、化工行业中小微型企业,为其提供在线融资采购原材料的电商服务平台。平台将集信息展示、企业交易、金融服务、媒体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真正帮助传统企业实现新的腾飞。

  签约的完成,标志着由双方共同搭建的“鲁泰物流网络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是集车辆整合、运输管理、运输金融和集合服务为一体的互联网物流信息平台。平台将有效配置和充分利用鲁泰控股内部现有运输资源,对车源、货源进行科学分配,打破供应链物流信息不对称现象,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据悉,网盛生意宝是国内A股第一家互联网上市公司,是目前国内领先的行业电子商务运营商和综合B2B运营商,拥有先进的供应链金融管理和物流网络技术优势,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济南、成都、韩国首尔、美国西雅图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形成遍布全国、辐射全球的市场及服务体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