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构建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 计划总投资达1.6万亿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青岛构建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 计划总投资达1.6万亿元

2018-04-28 11:04:51 来源: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获悉,目前青岛已构建市级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入库项目1000个左右,计划总投资1.6万亿元,涵盖我市新旧动能转换规划的20个细分领域,其中66个龙头项目重点推进。

  建立市级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 储备项目1000个

  去年以来,市重大办牵头各区市、各部门、各市属国有企业,一边编写规划,一边梳理项目,构建了市级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入库项目1000个左右,计划总投资1.6万亿元,涵盖我市新旧动能转换规划的20个细分领域。具体细分如下:

  优势特色产业。包括现代海洋、智能家电、轨道交通装备、汽车制造、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现代旅游、商务服务、健康养老等9个领域。以智能化、高端化、品质化为方向,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器”。目前入库项目440个,总投资1万亿元。

  新兴未来产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5个领域。以信息化、智慧化、融合化为方向,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目前入库项目360个,总投资4800亿元。

  传统支柱产业。包括商贸服务、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机械设备、橡胶化工、现代农业等6个领域,以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为方向,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变速箱”。目前入库项目170个,总投资3300亿元。从项目阶段看,所有项目中,开工在建项目373个,年内开工项目407个,年内拟签约落地项目190个。

  重点推进66个龙头项目 计划总投资1936亿元

  为发挥重大项目对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我市聚焦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发展壮大、高水平创新团队招引培育等方面,从新旧动能转换入库项目中好中选优,提出了2018年重点推进的66个龙头项目,将由市区两级共同努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尽快带动塑成新旧动能转换新优势。

  目前,66个龙头项目计划总投资1936亿元。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18个,投资510亿元;现代海洋项目6个,投资126亿元;智能家电项目2个,投资13亿元;高端装备项目8个,投资170亿元;轨道交通、节能环保等其他领域项目32个,投资1118亿元。从年度目标来看,年内开工项目41个,投资1519亿元;年内竣工投产项目15个,投资164亿元;年内签约落地项目10个,投资253亿元。

  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我市将通过定期调度、现场走访、市领导督导、考核激励等机制,全面推进千个市级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着力抓好66个龙头项目,对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起到强支撑。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