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东明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2018-04-03 09:58:08 来源:

小麦还是那个小麦面条已不是那个面条

东明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王恩标 田兵记者 彭传军)“我以前对新旧动能转换的概念并不清楚,但是我知道,老办法不行了就得探索新路子。只有创新,企业才有出路。”省人大代表、东明麦丰合作社理事长马国兴如是说。

   思路一变天地宽。小麦还是那个小麦,但面条已经不是那个面条。马国兴的合作社通过往高筋小麦上喷洒硒元素,提高面粉含硒量,增加面条附加值,每斤面条卖到12元。

   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大会之后,东明县迅速掀起学习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热潮,一场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行动在东明全面展开。“要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机遇,拿出更大气魄、动用更多资源,坚持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与培育发展新动能并重,全力做强高端石化产业,积极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农业“新六产”,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在全县科学发展观考核暨经济工作会上,县委书记魏琳表示。

   “新旧动能转换不抽象,其实就在你我身边。”县长张继争认为,东明在全省第一个公交车免费乘坐的做法,也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具体体现。县政府每年补贴500万元,开启7条、80辆电动环保城区公交车对乘客免费,不仅节省能源、绿色环保、减少事故,最重要的是科学规划路线,为群众提供出行便利,实现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

   从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到高端科技发展规划,东明县采取多项措施,从多个层面入手,不断加大新旧动能转换力度。县里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规划领导小组,从政府综合室、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等8个单位抽调精干力量,配备办公设备,建立工作机制。

   依据省重点发展的产业,结合东明实际,县里策划项目58个。依托东明石化集团、玉皇化工、中信国安化工等骨干企业,延伸石化产业链,向烯烃、芳烃领域深度发展,重点策划了20万吨聚丙烯、100万吨轻烃综合利用、10万吨PMMA、30万吨生物乙二醇及聚酯等44个高端化工项目,总投资923亿元。石化集团100万吨/年PTA、中信国安化工20万吨/年甲醇制混合芳烃装置等9个项目纳入省重大项目库。

   为推动全省地炼企业整合重组转型发展,加快全省石化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清源集团有限公司等骨干企业以坐不住的紧迫感 、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超前谋划,发起成立山东炼化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努力把东明县打造成国家级高端石化基地。

   实施黄河滩区移民迁建工程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重大工程之一,工程的实施不仅解决了东明县黄河滩区148个自然村119680人的生产生活问题,还能利用村庄整合腾空的大量土地,以黄河为纽带发展养殖、旅游、湿地等多个产业,促进东明发展新动能。

   为进一步发展好主导产业,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东明县委托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编制完成了东明海洋化工产业园区总体发展规划和产业规划以及东明县新材料工业园区总体发展规划和产业规划,通过推动绿色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提高上下游全产业链条协同创新能力产生新动能,推动传统化工行业转型,全力打造全国高端石化产业基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