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潮头干事创业敢担当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勇立潮头干事创业敢担当

2019-10-31 13:52:04 来源:

  □ 郭存德

  “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干事创业敢担当,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如何干事创业、怎么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方法路径。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既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舍我其谁的历史使命。

  担当作为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就承担着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使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毅然决然地担负起救亡图存的重任,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以“建设一个光明的新中国”为历史使命,推翻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实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的夙愿;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则肩负起了推动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的责任,领导人民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改革开放后,中国共产党以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己任,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确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实现了中华民族“富起来”的愿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新时代,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践证明,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是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秘诀,也是我们党始终能够赢得时代、赢得人心的宝贵经验,更是我们党区别其他政党的鲜明政治品格。

  以“干事创业敢担当”推进菏泽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任何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出多大事业,有多大作为才会取得多大成就。目前,菏泽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期,同时也是蓄势待发、加快发展、后来居上的特殊历史阶段。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全市党员干部要不耻落后、自强不息,发挥优势、改革创新,努力朝着后来居上目标阔步前进。真正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热情,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全市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凝聚起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

  唯有敢担当善作为,方能坚守初心使命。干事创业敢担当,就要在具体工作中勇于担当、狠抓落实。面对菏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目前菏泽市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菏泽高质量发展,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勇立潮头,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实现后来居上的发展目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