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进基层 浓浓“学习”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强国”进基层 浓浓“学习”情

2019-07-03 11:25:22 来源: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有着海量的时政信息、文化知识和音乐、视频等学习资源,且能够随用随学,十分方便。随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被推广,“学习强国”进企业、工厂和车间,让更多的人养成“学习”的好习惯。6月30日,记者走进牡丹区胡集镇山东尚尧酒店,随该酒店员工一起,感受“学习强国”的魅力。

  学习解疑惑,恰似“师生情”

  一进入酒店,就能感到浓浓的学习氛围。酒店一楼的显示屏、宣传栏、横幅上,随处可见“学习强国”宣传标语。企业员工正利用晨会的时间集中学习“学习强国”,相互讨论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些客人也会驻足观看,并点开学习平台一起参与学习。

  “从开始的不了解,到现在越来越熟悉学习、答题流程,从‘家长里短’到‘学习强国’,这款学习软件就像一位好老师,带领我们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工作不忙时就和大家一起聊下今天的学习成果,软件的功能和模块很多、很实用。”酒店员工牛志力告诉记者。

  山东尚尧酒店总经理陈平表示,“学习强国”内容丰富,她的孩子目前正上小学,平时很喜欢看‘学习强国’中‘科学’模块。“那里面讲了很多自然科学方面的故事,孩子跟着学,每天收获都很大。”陈平对记者说。

  为进一步提高酒店员工的学习热情,山东尚尧酒店将“学习强国”积分加入该企业内部积分管理系统。每周学习积分排名前5名的,奖励部门积分30分。部门积分可直接用于评价员工工作积极性,与集体旅游、福利发放都有关系。

  “试行一个月,效果很好。职工的学习积极性都得到了很大提高。很多人都加入到学习的队伍中来,普及率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以上,大家也越来越喜欢这个学习软件了。”陈平高兴地说。

  生活好帮手,展现“朋友情”

  “‘学习强国’平台上有很多关于农村地区扶贫、脱贫的先进经验做法,看过以后我很受启发,也长了不少见识。”酒店员工单艳丽说,“我老家在胡集镇,家里这几年一直在为脱贫不断努力着。当我将脱贫政策等想法与家中老人分享后,他们还以为我在外面认识了什么‘好朋友’,帮忙出了这些好主意、好办法。”

  酒店里的员工大部分是周边村庄的居民,他们对“学习强国”平台上关于扶贫的感人故事、好人好事很感兴趣。工作之余便相互讨论“学习强国”上面的内容。“这段时间以来,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告诉我,自己被其中人物励志、爱心人士的故事所感染,将会尽力经营好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山东尚尧酒店人事部门经理刘国栋说。

  “我媳妇现在怀孕处在待产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慕课模块有很多关于子女教育方面的视频。于是我也推荐她下载‘学习强国’,现在她学得可起劲了,还夸我为子女教育找了个‘好帮手’。”酒店员工朱汉唐含笑道。

  引领“新风尚”,激发爱国情

  现如今,上“强国”,看时政、学理论、追视频、晒积分,在企业中已成为“新风尚”,很多年轻人也非常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

  牛志力是山东尚尧酒店的一名年轻厨师。他告诉记者,虽然“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做菜的教学视频较少,但有一次自己看完上面的大阅兵视频,感到十分振奋,为国家军事实力的强大感到很自豪、很激动。

  “从小我就有一个军人梦。”牛志力说,“虽然没有机会去当兵,但心里一直有一种情感寄托在上面。”

  就这样,牛志力成为单位积极学习的一员,虽然开始学习晚,但每天都是满分。在他看完学习平台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文章后深有感触,将自己的微信名称改成了“不忘初心”。“我希望自己能不忘初心,每天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便是爱国情怀最好的展现。”牛志力坚定地说。 记者 崔俊凤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