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2018-10-08 10:41:33 来源:

张义光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丰收时节,我来菏泽参加陕建地产菏泽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项目开工,彰显着菏泽市赴西安招商引资对接陕西建工合作成果的快速落地。这是贵我双方在新时代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一项力作,是奋斗路上携手共进谋幸福的一个良好开端。

   春华秋实,有信乃成。今年4月7日至9日,市委书记孙爱军率团赴西安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返乡创业项目推介活动,行程紧凑,推介有力,反响很好,成果丰硕,集中签约项目25个,计划总投资155.74亿元,涵盖现代农业、文化创意、新能源新材料、商贸物流、生物医药、机电设备制造等行业领域。当时正值盛春,牡丹花香四溢,菏泽招商引资活动在古城西安赢得了不少投资企业家的青睐,增强了企业家们来菏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而收获了项目签约额上百亿元这个“突破可期”的了不起大单,这是对菏泽市委、市政府不懈改善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可和真心回报。所谓“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其实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的招商引资竞争大潮中,栽“树”不易,引“凤”更难,个中滋味,只有驾辕的地方父母官感受至真至深。菏泽市委、市政府在招商中紧扣新旧动能转换主题,以“信”立市,科学发展;以“信”兴业,亲商助企;以“信”为民,善谋福祉,这也是我们陕西建工集团最为看重之处、最为惜缘之处、最愿投资之处。

   匠心独运,扮靓项目。建筑是凝固的音乐。每一个城市当有一批闻名遐迩的地标性建筑、商业街区和高品质社区,这样才能更好地聚人气、旺财气、壮底气。目前,陕西建工在菏泽先期投资开发的项目有两个地块,一个是菏泽市广州路壹号院项目,占地235亩,东临城市主干道广州路,南临规划路,北临闽江路;项目规划为低密度、绿色、宜居、时尚的高端洋房社区,建筑外立面设计为新亚洲建筑风格,共有35栋楼,可容纳约2580户家庭。再一个是菏泽市南京路项目,占地556.55亩,东临南京路,西临济南路,北临钱塘路,南临规划路;项目规划为集高端住宅区、酒店办公、风情商业街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这两个地块都在开发区,通达条件优越,总投资约80亿元,项目所在区域是菏泽市规划确定的未来城市发展的核心板块,承担着菏泽市未来政治、经济、教育、办公、居住等重要功能。做好这两个项目的开发建设,可以说是影响深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我们要以前瞻视野做好规划,要以精湛技艺抓好建设,要以亲民情怀搞好环保,奋力展示陕建人的大国工匠精神,建造出引以为傲的精品建筑群,打造成拿得出手的城市名片。

   造福当地,贡献力量。陕西建工菏泽项目的开建,要“好”字当头,“快”字为要,“品”字为重,把高品质开发、快节奏推进、合理价营销统筹起来,力争早建成、早运营、早达效。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自始至终坚持极端负责的原则,全面把好安全关、质量关、环保关、廉洁关,把项目建成阳光工程、放心工程、满意工程、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经典工程。在劳务用工、建材采购、办公家具配置、设备和设施料租用上,凡是菏泽当地能够满足提供的,都要就地就近使用采用,不得舍近求远照顾关系户。项目公司要把产值报到当地,把税收上缴当地,把就业岗位留给当地,把利润再投资回报给当地,这是我们陕西建工身为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应有担当,是我们助力菏泽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应尽之责!

   站在故乡菏泽这方厚实的土地上,我倍感亲切、倍感激动、倍感责任重大;世界上最厚重的土是故土,最悠深的情是乡情,我生在菏泽,理应报恩家乡。菏泽的发展与陕建的发展都赶上了一个新时代,菏泽的奋斗和陕建的奋斗都踏上了一个新征程,菏泽的明天和陕建的明天都充满了一个新希望,让我们携手并肩,撸起袖子加油干,挽起裤腿加速跑,共同谱写新时代菏泽与陕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作者系陕西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