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光:服务企业 不遗余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刘奇光:服务企业 不遗余力

2019-05-21 09:47:21 来源:

   “喂,请问是刘局长吗?我想了解一下注册公司的手续和流程是怎样的?”日前,刘奇光像往常一样提前半个多小时,早早地来到办公室,刚坐下就接到了群众的咨询电话。尽管早已不在窗口负责具体业务,但每天接听群众电话依然是他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从风华正茂到年近五旬,刘奇光在服务企业注册登记这个岗位上坚守了十多年。在这块和群众打交道最多的阵地上,他坚守着真诚、认真、热心的原则,以“店小二”的身份服务于广大企业,赢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紧张高效是刘奇光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他先后任企业注册局综合科、企业科和个体科科长、副局长。工商审批窗口是一个完全开放式的场所,办公电话、手机响声此起彼伏,内部请示、签批,来办事、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在办理业务中,刘奇光还兼顾企业登记窗口咨询,主动做引导、解释、指导工作。每天光咨询电话就要接几十个,常常讲到喉咙嘶哑。一天下来,经常顾不上喝水,耽误了吃饭,家中急事被搁置……直到下班时间过后,企业办事人员都走了,他才能在办公桌前静静地坐下来,加班审阅、签批申报材料。

  “解决了一件小事,也许是帮助了别人一件大事,不让企业作难,就是给咱菏泽经济做贡献呢!”刘奇光常常教导身边的人,面对前来注册的企业要有爱心和耐心。

  凡人小善,最为动人。谈到刘奇光,每一个和他接触过的人无一不点头称赞。2018年4月,山东华盛荣镁业科技有限公司需办理股权变更、增加注册资金手续,但是材料不完备,如果不马上办理的话就无法与客户进行正常业务往来,公司将面临着巨大的损失。在窗口办理无果后,公司副总经理肖培环在万般焦急中找到了刘奇光。“我也不认识刘局长,听说他是负责人,就抱着一线希望去找他,当时刘局长耐心地听我说完情况,安慰我说一定想办法。他打了好多个电话,又是跟省里沟通,又是与窗口协调,最后决定特事特办,亲自签名担责先给我们办理了手续,让我们边经营边补齐材料,把损失降到最小。”肖培环对记者说。山东华盛荣镁业科技有限公司只是刘奇光服务过的企业中的一个。

  主持企业注册局工作两年多以来,他直面商事制度改革的“硬骨头”,当好“主心骨”,打好“主动仗”,全身心投入到服务工作中,树立了良好信誉与口碑。刘奇光先后10余次荣获市局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10余次获评优秀公务员,6次被省人事厅等部门授予“三等功”,并获全省系统“百优注册员”、菏泽市“百优”人民满意公务员等荣誉,2018年市企业注册局被评为全省系统“十佳企业登记示范窗口先进集体”。其真情为企服务、真心助企发展的先进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60余次,数次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表扬,被广大经营者誉为“企业的贴心人”。

  在刘奇光的办公桌上,记者看到了厚厚的一沓小纸片,最上面一张密密麻麻地写着双升培训、省局发邮件、牡丹区档案等多项事宜,这是刘奇光今天要处理完结的工作事项。“事太多了,生怕自己忘了哪项,写下来随时拿着看看。”说着他随手把纸片揣到了兜里。

  办一项业务,交一个朋友,赢一片口碑,树一次形象。正是这点滴小事的积累,让刘奇光成了市场监管局的一面旗帜,企业家和办事人员提起他来,没有不竖大拇指的,经营有了困难,首先想到“找刘奇光”。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刘奇光始终用乐观的心态面对工作,享受着忙碌带来的充实,从不在乎繁琐、疲倦,也从未有过消极、懈怠。同事们都说他工作起来像个不知疲倦的 “机器人”,刘奇光听到都会哈哈一笑:“没觉得累啊,感觉很充实。”

  在与刘奇光交谈中,“让企业少作难”是他提及频率最高的一句话。同事们为刘奇光的工作做了总结:“不管是企业的事还是自己的事,都是自己的事;不管是生人还是熟人,都是熟人;不管是小事还是大事,都是大事。” 记者 张 慧 张小彤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