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担当善作为谋发展为民生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敢担当善作为谋发展为民生

2019-05-15 10:30:18 来源:

   ——记市开发区陈集镇党委书记席云明

  日前,记者来到市开发区陈集镇,采访该镇党委书记席云明。见到他时,席云明正在陈集镇金硕生态农业产业园里和园区负责人商讨产业园的发展问题。

  2016年12月,席云明任陈集镇党委书记。2018年,陈集镇国地税收入库总额首次超过1个亿,增幅68.4%。实现地方财政收入6700万元,增幅62.45%,创历年来最高。

  记者了解到,陈集镇当前特色农业发展势头迅猛,现已累计流转土地2万亩,初步形成以天中山药合作社、七一桑葚种植、金硕产业园蝴蝶兰栽培、狮克农场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基地。

  陈集镇是远近闻名的经济强镇,到陈集任职以来,席云明注重抓企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辖区企业快速发展。山东天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两年来先后投资4亿元,新上天智绿业植物提取和生物发酵项目,新建天之祐医用辅料项目,2018年,集团公司税收较两年前增幅达80%。

  2017年3月份,陈集镇七一村李家庙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启动。为了稳妥推进项目实施,席云明开启了四个多月的指挥部生活。

  整个拆迁过程历经曲折,项目曾几度面临僵局。席云明一边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一边以身作则始终坚守在一线,进村入户做群众工作,“说破了嘴、跑断了腿”是对他当时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终于在7月份,李家庙整村拆迁完毕并开始复耕……打破了陈集 “搞不成新村”的说法,看到一排排花园式新村楼房拔地而起,席云明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

  席云明深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他在“双联双创”所驻村队的陈集社区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方法,以腾讯“为村”平台为依托,打造智慧党建平台,畅通了基层党组织与党员的交流渠道,拉近了党组织和村民的距离。

  “现在村里一有什么事,大家共同商量研究,参与积极性很高,很多工作开展起来比以前顺利多了。”老党员邵继忠高兴地对记者说。

  “陈集山药”是菏泽市第一个经国家核准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席云明坚信,“陈集山药”这一品牌依然是今后拉动镇域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他曾多次与市区领导沟通,为陈集山药争取更多的产业扶持政策。目前陈集山药已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带动山药种植、加工、冷藏、电商等10个行业发展,“陈集山药”品牌唱响全国。

  凭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席云明带领陈集镇一步步走向文明富裕,全镇面貌有了大的改观,先后被评为 “全国重点镇”、“全国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示范镇”、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镇,已获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席云明本人也被省委授予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记者张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