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一节”,打造菏泽牡丹产业发展高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会一节”,打造菏泽牡丹产业发展高地

2019-04-03 13:50:18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朱瑞莲

  国际牡丹产业博览会共有8个展区

  2019世界牡丹大会将于4月12日至14日在我市举办,大会由省政府、中国花卉协会主办,活动主要包括一个主论坛、四个分论坛和一个国际牡丹产业博览会,以“1+4+1”方式进行。主论坛的主题是世界牡丹产业发展愿景与展望,4月12日在菏泽会盟台会议厅举行,期间包括国内外牡丹栽培、加工、文旅、销售及金融专家高端访谈,国际牡丹产业“双招双引”活动签约仪式。四个分论坛包括牡丹栽培技术发展分论坛、牡丹产品加工及功效研究分论坛、2019菏泽文化旅游发展高峰论坛、菏泽牡丹投融资项目国际合作分论坛。高规格筹办世界牡丹大会,充分展现菏泽营商优势,突出节会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上的作用。

  没有品牌的影响力也就没有品牌的凝聚力,也就很难形成产业聚集优势和竞争能力。我市是林业产业大市,牡丹产业是林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牡丹是我市、全省,乃至国家尚未深度开发的林产品知名品牌。为大力支持牡丹加工企业实施品牌战略,不

  断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品牌效应带动产业整体发展,经省政府同意,举办了国际牡丹产业博览会。

  国际牡丹产业博览会共分为8个展区。分别是牡丹深加工展区,主要是展示牡丹籽油、牡丹茶、牡丹食品、牡丹酒、牡丹化妆品、牡丹日用化工等深加工产品;以及牡丹工艺礼品及书画等艺术品展区、牡丹种苗花卉展区、牡丹深加工机械展区、牡丹植保技术及产品展区、旅游商品及工艺品展区、园艺产业项目及产品展区、互联网+牡丹产品销售平台展区。

  本届世界牡丹大会的宗旨是,秉承“汇聚世界高端人才,打造牡丹产业高地”。菏泽将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让国内外牡丹栽培、加工、文旅、销售及金融专家通过深入交流研讨,为牡丹产业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促进牡丹共同繁荣,也带来菏泽新动能的加速成长。

  “七彩鎏沙”将呈现巨幅牡丹沙画

  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2日在曹州牡丹园开幕。今年的开幕式,将增加地方精品文艺节目展演环节。在启动仪式环节,采用嘉宾将参与拼撒“七彩鎏沙”,呈现巨幅牡丹沙画的方式,努力做到既形式新颖,又营造出喜庆热烈、简约大气的浓厚氛围。

  本届牡丹文化旅游节,为进一步弘扬“一都四乡”文化,丰富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集全市之智,征集并确定了95项活动,分为赏花游园、文化展演、论坛峰会、艺术展览、人文民俗、体育竞技等板块,无论是活动的种类、质量,还是档次、内涵,都较往年有较大提升,且形式多样、涉及面广,活动项数和时长创历年之最,极大丰富了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内容。

  文旅融合成效明显。本届牡丹文化旅游节,推出了55项文旅高度融合的活动,占活动总数比重超过57%,充分展示了我市“一都四乡”文化特色。

  招商平台作用突出。充分利用节会活动搭建“双招双引”平台,推出了6个论坛峰会,特别是高规格筹办2019世界牡丹大会,充分展现菏泽营商优势,突出节会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上的作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