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事力做担当实干 加快实现后来居上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谋事力做担当实干 加快实现后来居上

2020-01-21 09:47:55 来源:菏泽日报

  ——菏泽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综述

  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菏泽代表团在住地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围绕报告,谈感受、话发展、提建议,畅所欲言。

  在代表团审议现场,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踊跃发言,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积极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在,分析问题透彻,部署工作精准,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报告提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张乾山、任兰花代表建议省级集中财力支持菏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给予县区下拨资金更大自主权,取消农业项目资金地方配套;拿出一定土地指标,专项用于乡村振兴特别是支持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加强对冷链物流企业的招商力度。

  任庆生、孔令建代表建议增加生猪生产量,提高疫病防治能力,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群众需求;出台支持农村电商产业发展的融资政策;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农村组织基础,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报告提出,农村人居环境要提档升级,深化美丽乡村和美丽村居标准化建设。穆杰代表建议对塑料方便袋生产立法,从源头上解决垃圾分类问题;大力倡导餐饮“光盘行动”,倡树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对餐饮浪费立法,确保餐厨垃圾源头治理。

  报告提出,以更大力度推进突破菏泽,加快鲁西崛起。刘文林代表建议帮助协调大唐郓城国家电力创新示范项目二期工程煤炭减量替代指标;协调加快推进郓城新河航道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采煤塌陷地修复治理,帮助核减塌陷区基本农田指标。

  张泽中、赵胜利代表建议支持菏泽全力打造生物医药、高端化工两大核心产业;支持菏泽水利工程建设改造,从政策资金、土地指标方面对引黄闸改造、平原水库建设给予倾斜;加强顶层设计,整合政务信息平台,促进数字山东建设。

  甄爱华、侯福顺代表建议,加大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向菏泽倾斜力度,提高省级出资比例;加大金融支持菏泽力度,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报告提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康兵代表建议,建设黄河滩区生态和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带,支持列入国家、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再给予菏泽新的补短板强弱项政策。

  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创新科技治理,实施“人才兴鲁”行动。徐清华、李继锋代表建议环评采取污染物排污总量控制、安评采取重大危险源和危险化学品总量控制,均实行项目园区备案制;对共享智能制造平台建设给予专门资金、金融、财税支持和政策倾斜;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办法,监督评议政策落实及涉企服务情况,促进惠企便民政策落实见效。加大清洁能源发展支持力度,积极帮助企业办理技改手续;引导企业加强数字化信息化改造,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加大企业家培训力度,帮助企业吸引更多高端人才。

  报告提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郝敬忠、王秀芹代表建议加大对中医药事业发展扶持力度,落实政府办医主体责任,支持菏泽提高医疗水平;建立医疗机构强制安检制度,有效避免恶性伤医事件发生;严控药品价格,杜绝过度医疗,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报告提出,提升教育发展质量。宋爱珍、魏衍杰代表建议加强监管、出台办法,规范网约车运营秩序;取消菏泽境内超期收费的国省道收费站;加强对非“双一流”院校支持力度,给予非“双一流”毕业生公平竞争机会;研究规划中小学建设用地缺口问题,加大对经济欠发达地区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支持博爱学校“改扩建”,保障正常运营;尽快出台减免普惠性幼儿园各项费用的政策。

  报告提出,提升齐鲁文化影响力。赵建峰、侯彦丽代表建议结合地方元素和文化特色,出台文旅市场培育、演艺和两夹弦等地方戏剧的扶持政策;放宽招生政策,扩大职业中专学校舞蹈专业招生范围。

  记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