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耕栗甲翟鲁宁参加菏泽代表团审议 强力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夏耕栗甲翟鲁宁参加菏泽代表团审议 强力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01-20 10:10:24 来源:

  本报济南讯 (记者 张 啸)1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夏耕、省政协原副主席栗甲、省政协原副主席翟鲁宁来到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菏泽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夏耕说,政府工作报告完全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山东实际,符合人民群众期盼,是一个求真务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旗帜鲜明讲政治;工作措施实,干事创业敢担当;宗旨意识强,为民服务解难题;队伍要求严,廉洁勤政做表率。

  夏耕表示,过去一年,省政府聚焦“工作落实年”,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整体工作体现出“五个全面”和“五个更加”:一是动能转换全面提速,发展支撑更加有力;二是重大战略全面推进,发展优势更加凸显;三是三大攻坚战全面进展,发展底板更加巩固;四是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发展动力更加强劲;五是民生福祉全面改善,发展成果更加惠民。今年是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报告中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只要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深入实施八大战略,强力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相信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他建议,各级政府应更加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把更多的行政资源、更多的公共财力、更多的政策措施向医疗卫生事业倾斜。

  栗甲说,政府工作报告的突出特点是“实在”。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听后让人对未来前景充满憧憬和期待。报告分析了我省发展面临的形势,清醒指出了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科学判断山东发展定位,理性提出主要预期目标,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省政府求真务实、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的优良作风。

  栗甲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基本国策、国家战略,需要优先发展。民办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民办教育机构数量多、发展好,其健康快速发展,增加了教育资源供给,有效缓解了教育领域财政支出压力,激发了教育体制机制活力。优先发展教育,需要公共教育和民办教育相得益彰、共同发展。

  翟鲁宁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任务鼓舞人心,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报告。2019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全省经济发展正处在深度调整、瓶颈突破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各种困难、问题、矛盾凸显。在这样的严峻形势下,菏泽多项经济指标走在全省前列,作为一名菏泽代表团的代表,感到非常欣慰和鼓舞,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菏泽发展。

  翟鲁宁表示,我省是医药大省,医药产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是长青产业,建议在资金、政策上对医药产业予以更多支持和倾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