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8-11-05 15:47:26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胡德光)11月3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对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办下发的《菏泽市关于对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通报问题的整改方案》提出明确要求,分析形势,坚持问题导向,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荣国,市法院院长张正智,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庆出席会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县区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听取了市扫黑办关于《菏泽市关于对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通报问题的整改方案》、《菏泽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约谈工作机制(试行)》、《菏泽市关于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书的通知》等文件主要内容的说明,签订了《约谈承诺书》、《工作责任书》,对市委各督导组组长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约谈。

   孙爱军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一批影响恶劣的黑恶犯罪组织和团伙被依法打掉,弘扬了社会正气,净化了发展环境,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孙爱军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论述的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落实,让全社会看到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和意志。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加强线索摸排报告,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监管,完善市场准入和规范管理等工作机制,齐抓共管,合力治乱,务必见到实效。要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严督实导,推动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要扎扎实实做好中央督导组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按照整改方案要求,拿出真招实招,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全面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水平。

   第二阶段,会议听取了市扫黑办、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汇报。

   孙爱军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的原则,继续保持对涉黑涉恶犯罪的高压态势,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要加快涉黑涉恶案件办案进度,推动依法办案、严格办案,确保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旗帜鲜明地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县扫黑办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健全会商、研判、调度、通报、督办、考核等工作机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