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苍蝇”!曹县处分通报多名村干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拍“苍蝇”!曹县处分通报多名村干部

2018-09-26 10:38:59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近日,曹县纪委严肃查处了一批发生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并通报了5起典型问题,以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违规申请危房改造

   曹县庄寨镇赵寨行政村党支部委员赵中民等人违规申请危房改造问题。

   2014年9月,赵寨行政村村民赵中民、赵合户、赵中堂和赵陈氏(已故)在明知自己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向时任村党支部书记赵庆林提出危房改造补助申请。赵庆林明知该四户村民不符合申请条件,安排村时任现金会计赵同轩 (非中共党员)为其办理危房改造申报材料。赵中民、赵合户、赵中堂和赵陈氏向负责危房改造工作的镇政府经委工作人员刘国庆提供虚假的房屋建设和竣工照片,刘国庆不认真调查核实且伪造相关人员签名,上报四户村民的申请、建设、竣工材料,致使四户村民各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5800元。分别给予赵中民、赵合户、赵中堂开除党籍处分,给予赵庆林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责成赵寨行政村村委会对赵同轩(2018年4月聘任为村会计)予以解聘,给予刘国庆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对分管危房改造工作的时任庄寨镇纪委书记孔博予以诫勉,违纪资金已收缴。

   扶贫项目收益发放不到位

   曹县侯集镇侯集行政村党支部委员、会计季文波扶贫项目收益发放不到位问题。

   季文波任侯集行政村村委会委员、会计期间,在发放2017年扶贫蔬菜大棚收益时,未将收益发放到位,致使2户贫困户发放2次,3户不在贫困户名单中的村民每户发放收益820元,未给贫困户受益名单中的7户村民发放收益。给予季文波党内警告处分。

  骗取低保款

   曹县楼庄乡邰庄行政村党支部委员苑金聚骗取国家低保款问题。

   2014年3月,苑金聚利用职务之便,在明知自己和母亲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情况下,为自己及母亲填报虚假材料申请低保待遇,苑金聚至2017年共领取低保款5288.4元,其母亲领取2014年第一季度低保款345元。给予苑金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正在追缴。

  违规办理低保

  曹县桃源集镇马庄行政村村委会主任马开民违规为其妻子办理低保问题。

   2014年3月,马开民利用职务之便,采取伪造申报材料等方式,为不符合条件的妻子办理低保,至2016年共领取低保款5730元用于个人家庭支出。2018年4月,马开民主动将违规领取的低保款退回至镇财政部门。给予马开民党内警告处分。

   曹县桃源集镇后耿寺行政村计划生育女专职副主任董占莲违规为其公公办理低保问题。

   2014年3月,董占莲利用职务之便,采取伪造申报材料等方式,为不符合条件的公公张某办理了低保,至2017年张某共领取低保款5745元用于个人家庭支出。2018年1月,董占莲主动取消了张某的低保待遇,并于4月将违规领取的低保款退回镇财政部门。给予董占莲党内警告处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