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寿光市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山东省寿光市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2018-08-31 16:19:38 来源:

8月8日,山东省寿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及寿光市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寿光市领导武治强、刘建东,市法院院长尹洪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孙炜参加。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寿光市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宣传发动,积极开展线索摸排,查处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犯罪案件。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涉恶犯罪集团 2 个,涉恶团伙29个,刑事处理109人,处理涉恶党员 9 起 10 人,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寿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治强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主动查找差距和不足,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认真开展。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民心工作、基础工作、系统工作、长期工作抓紧抓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武治强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各镇街区、相关部门都要明确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确保工作有人管,更要有人干。二要进一步突出宣传发动,各单位要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发动方案,制定各自实施方案,尽快落实到位。媒体单位要及时宣传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着力营造浓厚工作氛围。三要进一步深入线索摸排,要以中央确定的10 类黑恶势力和寿光市确定的12 个方面问题为重点,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各镇街区、单位要认真收集涉恶线索,并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四要进一步依法严惩,要出重拳下重手,对各类线索进行甄别核查,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10类黑恶犯罪重点打击,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活动的新领域进行延伸打击。五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要对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对影响专项斗争成效的,严肃责任追究。

  相关链接:

  重点打击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和团伙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乡霸”等黑恶势力。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村民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黑恶势力。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6、在商贸集市、蔬菜交易市场、劳务市场、车站、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菜霸”、“行霸”等黑恶势力。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讨账队”和“职业医闹”的黑恶势力。10、采取过激方式,缠访闹访、串联上访、非正常上访、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以及通过不实举报诬告陷害、要挟报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的违法信访人员。利用信息、网络,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或者造谣传谣、煽动滋事的黑恶势力。11、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12、包庇、纵容黑恶犯罪的公职人员。

  举报电话:

  市扫黑办 5221002

  市纪委监委 5221194

  市公安局 5197707(工作日)5200001(夜间及节假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