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集中精力扫黑除恶 重大案件“一把手”挂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山东将集中精力扫黑除恶 重大案件“一把手”挂帅

2018-08-31 16:19:38 来源:

☆对重点案件、重要线索和重大事项等,由“一把手”挂帅指挥、阅批调度、牵头推动

☆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打霸、无霸治乱,严厉打击侵蚀基层政权的“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欺行霸市的“市霸”“行霸”、从事“校园贷”“套路贷”的放贷团伙等各类黑恶霸痞势力,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治安乱点,最大限度地挤压黑恶霸痞势力生存空间,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

☆省公安厅将成立督导组,强化专项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实名举报案件做到件件有回音。

6月25日,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立成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要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打好“整体仗”、出好“组合拳”,着力形成内外结合、协作配合、联打联动的整体格局。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尖刀”作用,强化专案攻坚,突出打霸治乱,深化挖财打“伞”,确保打深打透打彻底。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确保措施落实落地,不断扩大战果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夺取专项斗争新胜利,为平安建设作出新贡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省公安机关全线出击,周密部署,扫黑除恶、打财打“伞”、舆论宣传多管齐下,取得阶段性成效。

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把精力集中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来,对重点案件、重要线索和重大事项等,由“一把手”挂帅指挥、阅批调度、牵头推动;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充分利用群众举报等渠道,主动从黑恶势力易滋生的重点领域和行业中排查发现案件线索,及时组织经营打击,最大限度将摸排线索转化为斗争战果。省公安厅将成立督导组,强化专项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实名举报案件做到件件有回音。

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尖刀”作用,以打开路、主动进攻,对全省目前在侦的涉黑案件和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全力组织攻坚,加快侦办进度,进一步扩线深挖,扩大战果。

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打霸、无霸治乱,严厉打击侵蚀基层政权的“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欺行霸市的“市霸”“行霸”、从事“校园贷”“套路贷”的放贷团伙等各类黑恶霸痞势力,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治安乱点,最大限度地挤压黑恶霸痞势力生存空间,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

延伸打击重点,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全面查清黑恶势力的所有资产,依法及时查封、扣押、冻结,坚决摧毁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严打严查“保护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

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统筹各方力量,整合手段资源,主动配合组织部门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推动完善与纪检监察机关线索快速移交、反馈机制,加强与检法机关协作配合,用足用好案件会商机制和联合挂牌督办制度,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为平安山东建设作出新贡献。

来源:山东省公安厅网站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