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刘锋:大蒜商成了“养鸡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王刘锋:大蒜商成了“养鸡王”

2019-04-15 12:54:35 来源:
 最近几年,大蒜行情就像过山车,不仅经历了“蒜你狠”的高价,也经历了“蒜你跌得狠”的低迷。一些蒜农折腾不起,就考虑着开始改行,另寻致富门路。成武县大田集镇王窑村青年王刘锋,就从一位大蒜商发展成了养鸡王。
   王刘锋是一养殖场的当家人。每天天刚一亮,王刘锋都会到鸡舍忙活。这不,刚捡完鸡蛋,他就开始分筐称量。因为,这些鸡蛋晚些时候就会被送到周围各大超市。
   王刘锋介绍,30斤的标准筐,这一天就是产4000斤蛋左右,4000斤鸡蛋,一天收入就是一万五六千块钱。
   王刘锋有个习惯,不管多忙,每天早上都要到鸡舍里转上一转,观察蛋鸡精神头是否正常,产蛋是否够量。特别是对蛋鸡的疾病预防,王刘锋是最为上心的。
   给鸡都是用中药防治和治疗,像阿莫西林和其他药,喂了之后鸡蛋里边就含药物残留,人吃了就是有害,用中药它就没有残留,人吃了之后也是健康的。
   如今,王刘锋说起蛋鸡养殖,头头是道,听起来也绝对专业。不过,搁以前,王刘锋绝对是养鸡的门外汉。因为那时候,他做的是大蒜存储的买卖。
   在2007年的时候,他花每斤一块一收购的大蒜,存到库里面到最后只卖了一毛五一斤。那一年他赔了47万元。越赔这些人越不死心,2008年的时候,又开始入库,入库以后又赔了,也是亲戚凑钱贷款,加朋友的钱一下子又赔了40多万元,两年赔了将近90万元。
   连续两年,存储大蒜一赔再赔,王刘锋不仅赔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了一屁股账,无奈之下,王刘锋就出去给人家扛袋子,挣个苦力钱。
   2014年,在两个弟弟的帮助下,王刘锋开始转行,打听到养殖蛋鸡效益不错。便投资建起了第一个养殖场,开始了他的养鸡之路。不过,门外汉养鸡,哪有那么容易。
   王刘锋告诉我们,热天的时候温度特别高,鸡舍里只要停五分钟电就不行,里边温度都得达到30多度。2015年,一次因老鼠咬断电线,一圈鸡死得所剩无几,赔了将近40万元。
   突如其来的打击,并没有打垮王刘锋,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很快,王刘锋不仅学会了养鸡的技术,饲料上还有了创新,他拒绝合成饲料,完全用豆剥、玉米、预混料等纯天然食物做鸡饲料。每一罐料4000斤,就用四袋多维、鱼肝油,达到每喂一次就是保健一次的效果。
   四年的发展,王刘锋不仅养殖了蛋鸡,还发展了青年鸡。存栏量从最初的7000只,已发展成了现在的12万只。规模扩大了,这硬件设施也越来越先进,王刘锋不仅购进了一套自动化养殖设备,还建设了两个沼气池。
   “这个是一千立方的沼气池,用的是钢结构,回头把所有的粪都集中到这个沼气池里面。不见了粪便,没有了刺鼻的气味,利用里面的沼气发电自用,沼气渣种植蔬菜,这一年省电费都得十来万呢。”王刘锋对沼气池能综合利用很是满意。
   这蛋鸡每年都有上百万的收入,这粪便还能产生沼气、沼渣、沼液,还能发电。王刘锋对未来信心十足,也对自己从大蒜商转行养鸡,充满了肯定。
   如今,王刘锋的养殖事业可谓是风生水起,认为当初走养殖这条路子走对了。谈到养殖场今后的发展,王刘锋说他已经承包了50亩土地,准备种植蔬菜大棚,发展循环农业,下一步他还将申请商标,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走好循环养殖的致富路。
      通讯员 于得水 于兆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