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小镇种下“希望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苹果小镇种下“希望树”

2019-03-12 09:37:12 来源:

 3月7日一大早,菏泽高新区吕陵镇徐寨村村民徐刚银骑着电车来到了村头的苹果小镇,认真检查苹果树的长势。“我现在是苹果小镇的技术人员,一个月能挣两千多元,可算在乡亲面前扬眉吐气了一把!”今年64岁的徐刚银有着农民特有的质朴,此时的他,在记者面前笑得合不拢嘴。
   老徐的左腿已经残疾了多年,干不了力气活,又没有一技之长,只能干些轻活。就在去年三月份,村里来了个苹果小镇项目,在村里种下了200亩苹果树,就是这些苹果树,不但改变了他,更成为了村民眼里的“希望树”。
   “苹果树种下后,公司就派人来给我们培训果树种植新技术,别看我腿脚不好,我干活可踏实得很!”就这样,老徐成了苹果小镇的技术人员,每月有两千多元的工资,成了村里人人羡慕的“上班族”。
   为什么这些苹果树会被村民们看作是“希望树”?带着疑问,记者见到了苹果小镇负责人、山东君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他告诉记者:“我们培育的苹果树可不是普通品种,只需要三年的生长周期即可开花结果,第四年就进入长达二十年左右的丰产期,而且无论是口感、甜度都是苹果中的佼佼者。”
   单单这样,这200亩的苹果树还称不上是村里的“希望之树”。张涛接着向记者说:“这种优质苹果是不愁卖的,这200亩是试种,试种成功后就大面积向农户推广。公司提供技术,还会保底收购,正常来讲,第四年一亩地净利润就至少能有一万元。”
   “种传统作物的话,一亩地也就挣一千多块钱,还得看天吃饭。回头,等这些苹果树试种成功,我就把家里的四亩地都种上这种苹果树。”一旁的村民张海建笑着插话道。他也是苹果小镇的技术人员,因为有驾照会开车,每个月还比老徐能多领二三百元。
   “要说这苹果小镇可真是好!帮了不少的村民,让他们很多人都有了活干,有了钱赚。”张海建一边竖起大拇指,一边对记者说道,“就拿村东头的杜存香家来说,那可是真难,哥有残疾,婆婆又长年卧病在床,对象在外打工,家里还有个四岁的孩子。幸亏是有了这个苹果小镇,让她能干点活,改善生活条件,还不耽误看孩子。”
   张涛向记者表示:“我们这个苹果小镇忙的时候需要两百多人干活,等到了丰产期,就得需要四五百人,都是优先选择家庭较为困难的。”
   谈到整个苹果小镇的规划,张涛告诉记者:“吕陵苹果小镇这个项目分三期开发,总规划17000亩,集苹果种植、深加工、旅游服务等产业于一体,主要分为生态科技农业、果品种植加工、休闲度假购物、文化交流博览、综合实践教育、小城镇社区改造六大核心产业板块和三十多个特色发展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处规模最大、主题鲜明、科技含量高的现代农业示范区。”
  记者 马源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