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瓜大产业”演绎富民传奇 —— 定陶南王店第五届西瓜节掠影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小西瓜大产业”演绎富民传奇 —— 定陶南王店第五届西瓜节掠影

2018-04-27 10:22:17 来源:

4月26日,定陶区南王店镇西瓜交易市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大李庄行政村村民李兆平装满西瓜的车前,来自河南金乡的李玉萍和来自上海的赵军缠住了李兆平:“便宜点吧,一点也行,我们俩包了,你有多少我俩要多少!”
   “一块九毛五一斤,少一分不卖!我这是‘8424’新品种,可甜了,你尝尝!”李兆平说着,切开一个西瓜,“俺菏泽大超市里成车要,还两块钱一斤呢!”
   当天,定陶南王店第五届西瓜节在南王店镇西瓜交易市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纷至沓来,签下订单,或预交定金。
   定陶区委副书记王铁军告诉记者:“区委区政府在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加快推进农业由增产向提质转变,推动产业集约化高质量发展,以基地和标准化生产为基础,以质量监管和可追溯体系建设为保障,扩大规模,提升品质,加强监管,确保安全,现代农业得到了全面发展和持续提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扎实基础。”
   王铁军说:“南王店镇坚持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思路,围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特色发展,扩规模,铸品牌,倾力打造万亩西瓜产业园,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演绎了‘小西瓜大产业’的富民传奇。连续四届南王店西瓜节的成功举办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南王店西瓜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已成为定陶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
   南王店镇党委书记庞艳玲向记者介绍说:“截至目前,全镇早春西瓜种植面积达2万亩,其中大中拱棚西瓜1.5万亩,小拱棚西瓜5000亩。现拥有专业瓜果种植合作社16家,形成了园区化、规模化、品牌化的西瓜生产基地。”
   “2017年,南王店镇被农业部授予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南王店西瓜’顺利通过国家农业部国家级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入选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我镇王楼村被评为全省‘一村一品’示范村。”庞艳玲说,“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突出本地农业、农村优势,增加农民收入,积极推介南王店镇特色产业,让‘南王店西瓜’这块金字招牌更靓丽,全面按照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集观光采摘、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高效生态农业园区,把南王店镇打造成为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旅外人士思念的宜居宜业宜游特色小镇。”
   开幕式上,南王店镇党委政府对全镇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孝老爱亲、模范党员、最美医生、优秀教师、新农人等“50佳模范”进行了集中表彰,举行了南王店西瓜“国家级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揭牌仪式,并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文/图 记者 刘卫国 通讯员 颜文珠 张婷 刘敏
  定陶区委副书记王铁军同志致辞
  市农业局副调研员杜长江、定陶区副区长李广彬为南王店西瓜荣获“国家级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揭牌定陶区委挂职副书记宁继红为先进个人颁奖台下群众共享丰收的喜悦开场歌舞《瓜香之春》喜庆舞蹈《好日子》外地客商纷至沓来竞技表演《吃西瓜比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