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经验补齐工作短板开发区加大力度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学习先进经验补齐工作短板开发区加大力度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8-04-18 14:09:30 来源:
杨董社区居民在街道旁种绿补绿
   本报讯 (记者 黄啟峰 通讯员 刘光红)春暖花开,景色宜人。记者日前走进市开发区岳程街道办事处东孟、西孟、郝庄、杨董等六个社区,有的居民在清理道路垃圾,有的在栽花种草,还有的在清理河道垃圾,整个片区的居民形成一股合力,奋进在建设美丽乡村的道路上。
   在河道清理现场,岳程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邓文博正在指挥工作。据他介绍,目前该区正在大力清理经五沟的淤泥,并打通新渠道使之流入第二污水处理厂,清理后再流入洙水河。
   “建设美丽乡村,我们街道组织包社区干部进村入户,发动群众全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三堆’治理(清理垃圾杂物堆,清理乱堆乱放砖堆、沙堆,清理柴草堆),裸露地块整治,河道整治等多项整治工作,社区环境大为改观。在结合‘创建森林城市’工作方面,我们还利用春季植树造林大力开展植绿补绿,对辖区道路河道进行绿化美化,今年植树造林规模大、标准高,其中西孟、石尧东部片区拟定栽植3-5公分的紫叶梨、樱花、红枫等多个品种1000亩,现已定植500亩。”邓文博告诉记者。
   从“脏乱差”到美丽乡村,市开发区的贫困村正努力前行,不远的将来这些乡村将展现出村道巷道干净整洁、河道沟渠水清、美丽庭院温馨舒适、文体设施配套完善的一派和谐景象。
   为更好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当日,市开发区组织考察团带领辖区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12个贫困村支部书记一行20余人先后到鄄城县旧城镇葵堌堆村、董口镇军屯村、古泉街道常庄村3个美丽乡村示范村进行观摩学习。
   考察组首先在旧城镇葵堌堆村观看了村内整齐整洁的街道、葵丘堌堆党员活动中心、葵丘会盟广场、葵堌堆寺院遗址,以及村室和文化广场联为一体风格独具特色的文化墙建设,聆听了该村支部书记的经验介绍;接着在董口镇军屯村,大家参观了大型文化广场、马本斋纪念馆、进村街道胡同,听取了联村干部的介绍;然后在古泉街道常庄村,参观了村内废旧坑塘升级改造现场、村容村貌建设,聆听了该村专业讲解员的介绍。观摩中,大家对该村在建设资金运作方面的努力、敢想敢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独特创新的美丽乡村建设理念所感慨,深受启示,收获颇多。对三个村在治理村庄“脏乱差”,为居民创造优美舒适人居环境的管理举措所鼓舞。
   在鄄城县参观学习后,一行人驱车回到开发区,针对12个贫困村进行实地进村观看调研,每到一处都听取了该村支部书记汇报,12个村负责人畅谈了今后打算,对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满怀信心。最后,考察团在该区岳程街道3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围绕开发区把贫困村打造成美丽乡村作为攻坚目标,各街道负责人汇报了各自辖区工作现状,区扶贫办负责人带头与大家共同学习了美丽乡村省级标准评价指标,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做了强调总结,进一步理清思路、对比差距、咬定目标,坚决补上美丽乡村建设这个短板。
   此次观摩学习旨在激励引导贫困村干部、联村领导干部进一步明晰精准扶贫思路和目标,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查找存在问题和差距,增强工作动力,创新工作理念。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市开发区将继续夯实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升群众生活环境,积极探索美丽乡村建设的新举措,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