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移动公厕解决群众如厕难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高标准移动公厕解决群众如厕难题

2019-10-09 10:06:14 来源:
  • 高标准移动公厕解决群众如厕难题
近日,在东方红大街与双井街交叉口东南角和曹州书画院南侧广场两处刚刚投入使用的高标准移动公厕,吸引了很多群众的关注和称赞。
   9月17日上午,记者在东方红大街与双井街交叉口东南角,见到了刚刚投入使用的高标准移动公厕。该公厕的主体为不锈钢材质,内部包括3个蹲位,1个第三卫生间,1个管理房。在公厕的正上方,带有LED灯的 “菏泽公共厕所”6个大字十分醒目。卫生间内部设有感应冲水设施,而在第三卫生间内,则安装了一个大坐便器和一个小坐便器。每间卫生间内均配备了水池和水龙头,环境整洁、无异味。
   “有了公厕,真是方便了!东方红大街是商业街,周边区域内每天的人流量都特别大,但公共厕所却少之又少,内急的时候真的急死人。现在好了,再也不用为如厕难发愁了!”附近商户李老板说。
   据该公厕的保洁员介绍,新增设的高标准移动公厕24小时免费开放,自开放以来使用率极高,从早六时到晚11时,使用公厕的群众络绎不绝。
   随后,记者又来到曹州书画院南侧的广场上,见到了已经投入使用的移动公厕,也为在曹州书画院南侧广场休闲娱乐的市民提供了便利。
   “曹州书画院附近每天都有很多人在这里休闲娱乐,特别是夏季晚饭后,散步遛弯的市民络绎不绝,以前随地大小便的现象随处可见,不仅污染了环境,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也抹黑了城市形象。自从安装了公厕,随地大小便的现象杜绝了,可算解决了群众如厕难的问题。”市民刘先生说。
   记者采访市城管局了解到,近期菏泽城区共投入了4处高标准移动公厕,曹州书画院南广场内及东方红大街与双井街交叉口处的公厕已经于9月10日投入使用,长城中学东侧及东方红大街与步行街交叉口东南角处的公厕也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本周内即可投入使用。
   据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市民如厕问题,市城管局通过学习外地公厕建设的先进经验,确定在市区公共场所或人流密集区域达不到固定公厕建设要求的位置,投放高标准移动公厕。移动公厕采取3+1+1或4+1+1的建设形式(3个蹲位或4个蹲位加1个第三卫生间加1个管理房),新增第三卫生间,为妇孺、儿童提供人性化服务。并增设残疾人坡道,方便残疾人入厕。同时,为了保障移动公厕的环境卫生,专门配备了管理房,为每个公厕配备管理人员,加强对公厕的卫生管理。
   该负责人表示,移动公厕具有固定公厕不具备的可移动性,可根据城市规划移到其它合理位置,既最大限度地保证居民、群众的如厕问题,又减少了公共资源的浪费。但由于点位环境及配套设施情况复杂,有些位置没有排污设施管道或者距离太远无法排污,造成部分已选好的位置不得不放弃建设,重新选点。在下一步继续增设高标准移动公厕时,将综合考虑市民需求和区域的实际情况等多种因素和条件。文/图 记者 时苏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